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高温天义乌一婴儿被锁车内 好心人解救后母亲表示“我留了缝”

发布时间: 2018-07-03 17:3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杨尚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杨尚兴 编辑 童晓)暑期来临,涉及儿童的安全事故多发。6月27日,湖南湘潭某小区内发生一起男童被家人遗忘在车内5小时活活热死的事故,男童遗体被发现时车窗上布满了其生前挣扎的指痕。

  近日,义乌北苑街道也发生了一起婴儿在高温天被锁车内的事件,所幸婴儿啼哭时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7月1日上午8时许,陈女士在路过北苑街道柳河路时,听闻身旁的小型轿车内有孩子的哭声,“我仔细一看,里面竟然有个1岁左右的孩子。”陈女士说,当天上午气温超过30℃,孩子独自被留在车内一定是被热哭的。

  所幸,陈女士发现尽管车门紧锁,但车窗似乎是被有意留了一条缝隙。随即,陈女士把手伸入车窗缝,打开车门及时抱出来,并寻求附近正在执勤的交警帮忙。

  陈女士抱着孩子走了近20米,找到了正在该路段执勤的交警,并说明了情况。北苑大队辅警吴晨从这位热心女士手中抱过婴儿,并查询到孩子妈妈电话,但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吴晨和陈女士焦急等待了将近20分钟左右时间,陈女士突然接到了婴儿妈妈回拨的电话。据介绍,这名妈妈急着去附近办事,便将正在熟睡的孩子留在车上,同时也不慎将手机忘在了车上,心想事情很快就会办完,但顾虑到孩子可能会被热坏,这名妈妈还特地将车窗打开一部分,“开窗换换气”。

  不曾想,刚离开不久,孩子还是被热醒啼哭不止,所幸陈女士及时发现,孩子这才平安无事。

  事后,记者上网发现,曾有媒体做过实验,室外温度33℃,车子在全封闭状态下停放,尽管没有阳光照射,车内温度仍然在7分钟内突破了40℃,15分钟左右突破50℃,半小时后则突破了60℃。另外,实验者将前后四面车窗均打开了4cm的缝隙重复试验,车内温度仍然在30分钟左右达到了近50℃。

  在此,义乌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停好车后,切勿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车内温度往往高于室外温度,易发生安全事故;车窗留缝不但不会缓解车内的闷热,还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酿成其他严重的后果。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