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暑期夏令营再增百个名额 “小候鸟”的家长们抓紧去抢位啦

发布时间: 2018-07-04 09:02: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3日,记者从义乌市爱心公社公益协会获知一个好消息——为让更多的外来学子享受欢乐暑期爱心夏令营的福利,在前期500个名额的基础上,决定再增加100个免费名额。目前,暑期爱心夏令营还剩60个名额左右,请有需要的家长抓紧去报名。

  暑期是孩子们的欢乐时光,但对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的家长而言,也是“头疼时刻”,尤其对一些外来建设者,“小候鸟”从老家“飞”到义乌与父母团聚,本是幸福时光,可因为疏于照料,每年总会发生几起令人痛心的意外事故。

  为此,2010年开始,爱心公社共发起并组织了6次为期一个月的“欢乐暑假爱心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义乌有关民工子弟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本报也一直关注报道。该活动还入选团中央关爱农民工子女优秀案例,并得到浙江团省委的认可和表扬。

  因为一些原因,2016年和2017年暂时停办,今年由义乌团市委主办、爱心公社承办,爱心夏令营地点放在义乌市欣欣小学(详见本报6月6日03版)。

  本次夏令营面向义乌所有外来建设者子女(均需外地户口),以一年级至五年级及学前班的小营员为主,也预留了部分名额给暑期从老家来义乌的候鸟型学生。活动计划为期20天,每人只需提供100元伙食费,不收取任何辅导费用。闭营晚会上,爱心公社将给每名小营员发放一套爱心书包,内含一整套文具及课外书籍。

  “新报公布了夏令营征集令后,500个免费名额一下子就抢光了。”夏令营活动负责人阮瞻说,不少家长得知报满后,连说名额太少。为尽可能满足需求,决定再增加100个名额。报名方式有两种:一是编辑短信(内容包括学生姓名、年级、性别、家长联系方式)发送至18266976663(阮瞻)报名;二是7月6日下午2时到欣欣学校(义乌稠江街道黎明村二区18幢8号)现场报名。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堂内容,本报记者帮忙联系了义乌市供电公司、水务集团、艺术院校、消防、交警等部门单位,给孩子们讲解节约用水、安全用电、文明出行等内容,还有红十字会的急救课、救援协会的防溺水课及一些外语、艺术课程等,相信会让孩子们开心学习、学有所获。

  如果你有一技之长,愿意给孩子们辅导授课,或捐赠爱心物资,也可致电新报新闻热线85252000或18266976663(阮瞻),一起帮助这些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