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跻身首批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7-05 08:05: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7月3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义乌和深圳、厦门、杭州、成都等30个城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于近日印发《关于在部分城市(区)率先开展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的通知》,明确以市、县以及直辖市辖区为单位,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不断创新拓展“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等“信易+”守信激励场景。

  近年来,义乌市立足商贸城市特色和优势,牢牢把握信用信息“收集、评价、应用、发布”四大环节,通过注重创新体制机制,厚植信用根基;落实应用奖惩,打造信用高地;彰显商贸特色,深挖信用价值等方式,全面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不断完善以信用为基石的诚信营商环境。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信用已经渗透到全市的每个角落,成为义乌改革发展的一把“金钥匙”。

  下一步,义乌市将进一步结合国家要求以及浙江省公共信用评价和信用县创建,积极推进“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等方案的实施,建立完善守信激励机制,使公共信用评价或列入守信红名单等信用状况良好的信用主体享受各类优惠便利服务,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社会氛围,通过深化“信用义乌”建设,让信用这张“金名片”助力义乌在“一带一路”上扬帆起航。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