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玛莉亚”来了 义乌转移危旧房内人员187人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24:4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10日18时,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金华市各部门单位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做好防台各项工作。

  “玛莉亚”近了

  金华市加紧部署积极备战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今天14时中心位于距离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东偏南方向约6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今天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

  昨天上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作出重要指示,要发挥基层防汛体系作用,按预案落实各网格防灾责任和具体措施,特别是山区要严防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在强降雨来临前,及时转移危险地段人员,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昨天上午,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作出重要批示: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加强研判,补强弱项,全力防范,切实加强各方面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昨天上午10时,省防指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郑栅洁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对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对当前防台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省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金华市委副书记陈玲玲对金华市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进行再部署。

  市民要绷紧防汛安全之弦

  据市防指办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着重关注预计有强降水的我市东南部——磐安、义乌、武义、东阳几个县市。气象、防汛、水文等部门继续加强监测预报,密切监视,及时掌握水雨情和工情的变化情况,进一步研究防汛形势,明确防御重点,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在此期间,相关部门要特别加强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和在建工程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各水库将加强调度管理,严格按照控制运行计划运行,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人及时上岗到位,加密巡查,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各类在建(加固)工程还要对施工度汛方案和防御预案进行再检查再落实。

  由于前段时间高温少雨,山体土壤干裂疏松,而台风将带来强降雨,市防指办将高度重视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对于低洼易涝区域和地下空间,要积极落实防洪排涝工作。如果遇到采取转移措施,相关人员要积极配合,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5时许,义乌已转移危旧房内人员187人,主要来自佛堂镇、赤岸镇、城西街道三地;兰溪回港避风船只302艘。

  在采访中,相关部门表示,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分内之责,但每位市民也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身的忧患警醒意识是最重要的。强台风天气,市民交通出行、旅游等,都可能受到影响,要多留意气象、防汛部门发布的灾害预警信息。

  新报提醒,台风来临,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如果正好在开车,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如果在水面上(如游泳),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如果在结实的房屋里,应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最重要的是,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及时向应急部门请求救援。

  

【专题】“玛莉亚”来袭 义乌积极应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