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服务中欧班列很自豪 义乌西站调车长胡俊亮相国新办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29:0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9日,胡俊(右二)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

  “作为一线职工,能参加国新办发布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自豪。”昨天,记者来到金华车务段义乌西站见到胡俊时,他桌上还放着一叠中外记者见面会的文件材料。

  7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特别邀请了5位中欧班列铁路一线职工就“中欧班列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答中外记者问。义乌西站调车长胡俊作为中欧班列调车长代表受邀参加。

  就像国新办新闻发言人袭艳春在见面会上介绍胡俊所言,“胡俊每天要步行10多公里的路,还要爬上爬下,非常辛苦。”他每天至少要走18000多步。大部分人对调车作业比较陌生,作为“义新欧”班列头道工序,义乌西站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确保每趟中欧班列在解体编组后,在规定的时间里安全送到指定的位置,从而为中欧班列安全、正点到达目的地开好头、起好步。

  今年38岁的胡俊从2006年6月义乌西站建站以来就从事调车工作。2014年至今,胡俊所在的调车组共为中欧班列编组4000余辆,安全上实现了零差错。

  在义乌西站做了十几年调车员,胡俊说,在参与中欧班列的调车过程中,亲眼见证了义乌经济的发展,目睹了义乌小商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此他感到非常自豪。这次去北京,从义乌乘高铁只花了6个小时,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从中欧班列的开行也可以看出铁路的变化,我也与中欧班列共成长。”

  “无任高温酷暑、严寒起冻,胡俊都坚持在调车一线,作业中严格执标,在本职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新丝路、新起点’起到领跑作用。”义乌西站党支部书记王飞表示,很多像胡俊这样的一线职工,为中欧班列安全、正点、快捷到达目的地发挥着保安全、保运输的重要作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