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暑期来临 义乌两个妈妈的疏忽大意让孩子们遭罪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2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于艳艳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暑期来临,医院里跟孩子有关的伤害事故明显增加。近期,就因为两个妈妈疏忽大意,让孩子遭了不少罪。

  一碗爱心汤

  让不满周岁的孩子多了伤疤

  昨天上午,在义乌復元医院烧伤科病房,一个满头绑着纱布的小男孩因为换药哭得撕心裂肺,孩子的妈妈吴女士一边擦拭着孩子的双手,一边恳请医生下手轻点再轻点。

  “都是我粗心大意,让宝宝受这么大罪……”问及孩子被烫伤的原因,今年26岁的吴女士泪流满面。她与丈夫来自成都,暂住在义乌北苑街道,儿子出生才11个月。因为舍不得放在老家让老人带,她特意辞了工作专门带孩子。

  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7月4日中午,她煮了一锅排骨汤端上桌,让孩子坐在桌边的宝宝椅上,想起还有辅食没拿,就独自回厨房。不料,就在离开的几分钟,她听到客厅传来了孩子的大哭声,只见整碗汤已翻倒,孩子的脸部、脖子被烫得通红,衣服上也全是汤汁。

  她赶紧给孩子脱衣服并打120急救电话。经检查,孩子从面部到上半身肚脐以上,全身15%的面积呈深度烫伤。经一周的住院治疗,孩子的伤情已好转,但烫伤处将留下伤疤。

  据该院烧伤科主任张志唐介绍,近期因开水壶踢翻等意外烫伤的孩子不在少数,夏天衣服穿得少,烫伤程度往往比较厉害,提醒家长一定要留意。

  被蚊子叮出小包

  妈妈用药不当致孩子满脸长疮

  几天前,5岁的佩佩因为脸上被蚊子叮了几口,不停地用手抓痒,结果变成小水疱。妈妈见状,就到附近药店买了一支治湿疹的药膏给他涂抹。没想到越抹越严重,佩佩脸上的小水疱不见好,反而不断冒出小红点和水疱,水疱抓破后还流脓。

  昨天上午,看到孩子满脸脓疱疮,家人赶紧带他到义乌稠州医院就诊。接诊医生诊断其为脓疱疮,随即进行了对症治疗。“夏季是儿童细菌感染性皮肤病高发期,比如脓疱疮、毛囊炎等。”医生介绍,脓疱疮俗称黄水疮,感染后会出现红色斑点、脓疱,内含大量细菌,不能擦皮炎湿疹类药物,否则会越擦越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