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上半年火警量降了11.7% 止损近2000万元 义乌消防都做了啥?

发布时间: 2018-07-12 15:09: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晓)今天(7月12日)上午,义乌市消防支队组织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支队政委方启龙、防火监督处处长黄小洪以及中央、省、市级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工作目标及相关举措,详细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火灾形势及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512次,其中火警581起,火警数同比下降11.70%,成灾起数同比下降13.08%;抢救财产价值1956.5万元,抢救疏散被困人员305人,未发生亡人和有影响的火灾。

  记者了解到,过去半年,市消防部门在义亭“智慧消防”试点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动镇街借助物联网全面增设物防、技防措施;指导北苑街道采取分类布点、分批推进方式在300余家“九小场所”、沿街商铺中连入联网式烟感3000余个,在辖区居住出租房的地下室仓库、餐饮厨房设置简易喷淋,并通过移动端连入城市远程监控系统平台,实现火警全程监控;指导后宅街道建成投入使用4个智慧消防中心站,并整合现有出租房智慧村居建设和46处充电桩平台,实现动态监控联网;指导佛堂镇充分利用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信息平台,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效率。同时,推广“智慧用水”系统,在全市统一安装智能消火栓800余个,实现压力实时监测、故障报警、GPS定位等功能,为灭火救援创造便利条件。

  在高层建筑综合治理方面,消防部门联合指挥部、城管委、安监局等部门开展高层建筑督查检查12次,发放整改通知书825份,督改隐患1476处,分类制定22处159栋存在重大隐患高层建筑的整治方案,推动各镇街、部门建立完善高层建筑基础信息库,完成436栋高层建筑“一栋一档”建设,152栋公共高层建筑全部确定消防安全经理人。同时,联合城管委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36栋疑似使用可燃外保温材料的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排查,确认1栋为使用可燃外保温材料。提请市政府对4处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高层住宅进行挂牌督办,截至目前3处已基本完成整改。

  开展“平安+智慧村居”创建以来,义乌目前已基本完成全市14个镇街208个千人村居的创建工作,涉及出租房屋近7万间,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区域829处,建设智能充电桩880个、充电头7471个,配置消防“四小件”8万余套,电气线路套管15万余米。

  下一步,义乌市消防支队还将按照“防大火、控亡人、压总量”的目标,持续深化对高层建筑、居住出租房、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危化品和燃气等领域的消防安全治理,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广泛开展社会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有序开展,为“平安义乌”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