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隐患曝光 正文

义乌稠州北路一酒店室内消防栓无水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0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商报记者 骆红婷)近日,义乌公安消防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稠州北路388号的怡嘉洲际酒店擅自改变消防审批房屋用途,店内消防设备未保持完好有效。7月4日下午,督查人员对怡嘉洲际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屋顶室内消火栓进行测试时,发现室内消火栓无水。

  “按照相关规定,室内消火栓要保证24小时水压正常,如果擅自关闭阀门,一旦发生火灾,将不能保证室内消火栓及时出水,势必延误灭火灾的最佳时机。”督查人员当场对该酒店负责人进行教育。

  督查人员对该酒店的场所消防审批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其《建筑工程消防审核意见书》后发现,该场所一至八层已通过审核,符合消防相关规定,可以作为店面和客房投入使用,而第九层未经消防审批,酒店擅自投入使用,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督查人员表示:“如果没有经过消防审核,楼层的安全疏散及消防设施的使用就可能有不规范问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所以不允许投入使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今年上半年,义乌消防支队共接到群众举报129起,主要集中在消防设施隐患类、消防通道隐患类、消防产品隐患类、行政许可类等方面。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社会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提高相关单位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也欢迎广大市民继续通过“96119”热线举报身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参与对被曝光单位的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