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将突破35℃ 本周末进入盛夏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39: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中心于7月11日上午9点10分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当日下午4点,降为热带风暴,最大风力8级。不少小伙伴有一脑袋问号,台风带来什么影响了?那天还不是出太阳了吗?台风“玛莉亚”确实没有给义乌直接带来狂风暴雨。从观测资料看,受“玛莉亚”环流影响,当天义乌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偶尔还露出太阳,整个过程,就是风大了点,在全市22个监测站点中,4个出现7级阵风,3个出现8级阵风。

  台风一走,副热带高压快速归位,太阳迅速复出,温度嗖嗖回升,蓝天白云,艳阳高照,立刻露出一副盛夏模样。从今天开始,又是持续大晴天的日子,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全线突破35℃“高温线”,义乌将开启真正的夏日“烧烤”模式。

  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晴热少雨、持续高温。其中,今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晴到少云;7月14日,受东南风控制,湿度小,晴到多云;7月15日—17日,副热带高压西伸加强,晴到少云;7月18日,受偏东风影响,低层湿度有所增大,晴到多云。副热带高压带来的不仅仅是大晴天,还有高温。接下去几天的最低气温在24℃~26℃,最高气温都在35℃及以上,因此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高温持续时间长,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有小伙伴问,是不是这段日子熬过去就好了?太天真了,“三伏天”都没到呢,真正的酷暑还在后面。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义乌多年平均气温来看,7月下旬才是最热的时候。根据大气环流形势的变化,每年情况都会有所不同,但高温天是逃不掉的。”今年“入伏”日期是7月17日,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入“末伏”,8月26日“出伏”,整个“三伏天”长达40天。“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最热时节。

  进入盛夏,气温节节攀升,各类健康问题也接踵而来,暑热暑湿成为防范的重点。由于盛夏时节人体内的热量不易散发,热量积存过多,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失控而中暑。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在太阳下长时间裸露皮肤,也不要在阳光下疾走,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尽量不要外出。在许多人的印象中,烈日下劳作容易中暑,以为只要避开阳光,就能幸免“暑毒”,其实在高温且通风效果不好的环境下,人体最容易受暑邪侵袭,而频繁穿梭于高温环境和低温空调场所者,更容易患暑湿感冒。因此,无论是外出工作或出去游玩,还是频繁穿梭于高温环境和低温空调场所,大家都不要忘了防晒防暑,要多补充水分,尤其是易中暑人群,最好随身携带防暑药品。

  此外,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容易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大家一定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在高温天气下,交通事故、火灾等意外事故会增多,必须注意防范,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也较高,林区应加强火源管理。

  具体天气预报:

  7月13日(星期五)

  晴到少云

  温度26~36℃

  7月14日(星期六)

  晴到多云

  温度26~35℃

  7月15日(星期天)

  晴到少云

  温度25~35℃

  7月16日(星期一)

  晴到少云

  温度25~35℃

  7月17日(星期二)

  晴到少云

  温度24~35℃

  7月18日(星期三)

  晴到多云

  温度24~35℃

  7月19日(星期四)

  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

  温度25~35℃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