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梅雨走 台风来 义乌本周天气热!热!热!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0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最近的天气用这句歌词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上午艳阳高照,下午雷阵雨突袭,幸运的时候还能看到彩虹。但梅雨季昨日跟我们说再见了,正所谓“小暑过,每日热三分”,接下去,连雷阵雨也不会每天一到午后就来消暑了。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的梅雨季比较特别———入梅晚,时间偏短,雨量偏少,也不是那种缠绵的梅雨,更多的是雷阵雨。而且前期雨量并不大,反倒是梅雨季要结束了,雷阵雨天气增多,部分地区雨水较多。据统计,梅雨季期间,全市平均面雨量170.8毫米,与往年相比略少。

  梅雨走了,小暑来了,三伏天也近在眼前。小暑时节正值初伏前后,空气湿度较大,闷热的桑拿模式即将开启,我市将迎来晴热高温天气。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今天,晴到多云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后半夜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明天,最高气温降至31℃。而这样的气温变化是因为受到了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影响。

  据悉,“玛莉亚”来势汹汹,预计将于今天半夜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明天上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称,目前,“玛莉亚”登陆我国,严重影响福建、台湾和江浙沪赣已成定局。由于“玛莉亚”登陆期间副热带高压极其强势,因此它将呼啸西进,台湾北部、福建北部都将遭遇狂风暴雨;若不登陆台湾直接登陆福建,强度很可能为强台风,福建北部、浙江南部局部地区的风速有可能挑战历史纪录。

  “玛莉亚”对我市会有怎样的影响呢?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最新气象资料来看,受“玛莉亚”影响,预计今天后半夜开始我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明天阴有阵雨;7月13日至15日,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义乌市晴到多云。

  从气温来看,“玛莉亚”降温效果显著,7月11日的最高气温降至31℃,但这样的降温效果很短暂。7月12日至15日,气温将继续走高,回升至“高温线”,总之,接下去的日子,除了热还是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海上副热带高压还在调整,台风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想要了解后期台风的具体影响,还请大家及时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以及预警信息。

  具体天气预报:

  7月10日(星期二)

  晴到多云,后半夜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26~37℃

  7月11日(星期三)

  阴有阵雨

  温度24~31℃

  7月12日(星期四)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26~34℃

  7月13日(星期五)

  多云到晴

  温度25~35℃

  7月14日(星期六)

  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6℃

  7月15日(星期天)

  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5℃

  7月16日(星期一)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1℃

  

【专题】“玛莉亚”来袭 义乌积极应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