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梅雨和夏至“撞车”高温为雨水“让路” 义乌将进入雨水集中期

发布时间: 2018-06-19 08:3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球迷们尽情“追球”,驴友们在好天气中畅游,过了父亲节,又过端午节,大家是不是过得很开心啊?今天上班,老天似乎还没过够假期,有点沮丧,时而阴着脸,时而下点雨。大家要开始习惯这种天气。据义乌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我们将进入雨水集中期。

  看看本周的天气预报,不是阵雨就是雷雨,怕是躲不开雨天了。义乌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副热带高压逐渐就位,梅雨天气形势逐渐形成,将出现持续系统性降水过程,简言之,义乌要入梅了。其中,今天后期,西南风加强,水汽条件好,有阵雨或雷雨;6月20日—23日,受高空槽东移、低层西南急流、低涡切变南北摆动共同影响,将有较明显的阵雨、雷雨过程,雨量较大;6月24日—25日,副高加强北抬,午后多雷阵雨。

  如果非要赞美一下雨水,只能说它暂时压制住了高温。本周除了今天最高气温达到32℃左右以外,其余日子都不会超过30℃,6月22日最高气温只有26℃左右;最低气温倒是满顽强的,顶着雨水的压力,基本保持在22℃~24℃。从目前情况来看,除了今天天气较闷热之外,其余日子都还舒服。

  不少小伙伴看到每天都是阴雨天,心情会有些郁闷。别着急,夏天总归会有夏天的样子。本周四就要迎来夏至节气。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这一天虽然白昼最长,太阳角度最高,但并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因为此时接近地表的热量还在继续积蓄,并没有达到高峰。俗话说“热在三伏”,真正的暑热天气是以夏至和立秋为基点计算的,也就是说,过不了多久,酷暑将如期而至。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阴雨天,毕竟烈日当空才是夏天的常态,大家都会感觉热得难受。

  每年夏至时节基本都和梅雨季“撞车”。在这样的天气下,食物很容易发霉,人也会感觉闷热不舒服,蚊虫繁殖速度也很快,一些肠道性的病菌很容易滋生。因此大家要注意饮用水的卫生,尽量不吃生冷食物,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专家表示,夏至饮食可遵循“五多”原则,即多吃青菜、多吃瓜果、多喝汤、多喝粥、多饮茶,这样的饮食习惯不仅能保护我们的肠胃,还能清热解暑,安全度过炎热的夏天。

  具体天气预报:

  6月19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4~32℃

  6月20日(星期三)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8℃

  6月21日(星期四)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7℃

  6月22日(星期五)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6℃

  6月23日(星期六)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28℃

  6月24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9℃

  6月25日(星期一)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4~29℃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