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终于等到你!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发布时间: 2018-07-13 23:45: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在7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义乌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市,获批新一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义乌申请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是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实践、深化国贸综合改革的有效途径、推动市场转型升级发展的积极尝试,也是破解产业发展难题的重要渠道、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培育外贸新动能的迫切需要。义乌成功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对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推动浙江中西部乃至周边地区跨境电商产业更加快速、有序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和采购基地,义乌经济实力强、外贸基础好、电商产业发达、跨境电商主体日益集聚。据了解,义乌与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密切经贸联系,连续四年位列“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内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电商经营主体在各知名平台的电商账户达27.8万户,外贸网商账户数超12万,线下已建成30余个电子商务园区。2017年,义乌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47.57亿元,同比增长15.03%,其中跨境B2B交易额526.3亿元,同比增长7.45%,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221.27亿元,同比增长38.24%,占浙江省的46%以上。据不完全统计,跨境快递日均超过120万票。

  随着跨境电商产品越来越丰富、跨境物流越来越便捷高效、产业生态日趋完善、国际交流合作日趋紧密,目前,义乌已形成产品、物流、主体非常适合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生态圈。2016年5月,浙江(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获批设立,积极复制前两批综试区“六体系两平台”等经验做法,建成了国际贸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搭建了义乌购第三方平台和“义网通”等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了信息共享、金融支付、物流、信用、统计等体系,义乌版“六体系两平台”基本建成,为综试区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软件和硬件条件。

  围绕打造服务和推进中小微企业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最为完善、便捷、规范的生态圈这个核心,义乌将努力聚焦B2B出口、跨境电商+市场、通道建设三大特色,加快搭建线上综合服务和线下产业园区平台,重点构建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诚信、统计监测、风险防控“六大”体系,加快实施“走出去”与“引进来”、跨境电商品牌建设、小微电商企业孵化成长、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四大”工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