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破坏绿化 遮挡视线 义乌北苑多路段挂车违停成“顽疾”

发布时间: 2018-07-16 07:54: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拥军路一侧辅道的乱象。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大量的挂车犹如“大金刚”,违规占据辅道,造成附近居民出行不便。这是日前记者在北苑街道拥军路、春晗路等多条主干道走访时看到的场景。

  7月13日12时20分,记者来到稠山一区与拥军路的交叉区域。此时,拥军路的辅道上停着4辆大型挂车,这些车辆车身过长,不仅转弯角度大,占道面积也大。“这些挂车前车挨着后车,一辆接一辆地停在路边,辅道瞬间变窄。”一位从稠山一区骑车出来的居民说,有时候,挂车师傅将车停在靠近出口道路的右拐角处,挡住了居民开车进出的视线,导致人们无法看清辅道真实路况。

  当天,记者随机询问了停在路边的一位挂车师傅,挂车上的货物来自河北,送货目的地则位于稠山一区。该挂车师傅说,此次货物以橡皮等文具用品为主,到达该小区后,他们把货卸到拥军路辅道的绿化草坪内,之后有人会前来领取。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5箱货物“躺”进辅道绿化带,不远处还放有多捆防雨布;有的辅道出现不同程度地损坏;部分绿化草坪已被人为踩踏成“光头”……

  针对绿化草坪容易受损问题,稠山一区的居民“吐槽”:这是大型挂车长期停放带来的“后遗症”。每当完成运输任务,不少挂车师傅不仅直接把货物搬至绿化草坪,还会在辅道上维修车辆,随后车内垃圾、废旧轮胎被一同抛掷在绿化草坪内。时间一长,原本茂密的草坪逐渐遭到破坏。“街道多次协调部门开展绿化补种,但隔段时间,绿化带再次出现受损问题。”稠山小区相关负责人无奈地说,到了夜间,这些随意停放的“大金刚”在昏暗光线下并不明显,存有安全隐患。

  除了拥军路段存在挂车集中占道停放外,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春晗路、宗泽路等路段也出现类似情景。一些市民还反映,不少挂车违规停放,有时晚间装、卸货甚至影响到他们的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对这些挂车的停放进行统一规划成了很多居民的心声。

  大型挂车为何频频违停在这些主干道?以稠山一区为例,街道、村两委多次组织力量劝导。“以前大型挂车直接开进小区内,经过劝导整治,车子不再停在小区了。”小区有关工作人员如是说,解决了前一种问题,却出现了另一种违停现象。

  记者还了解到,在北苑辖区的交通“严管区域”内,主次干道很少存在乱停、乱放车辆现象。尽管靠近这些主干道的部分小区为了规范停车,在小区入口处设置了停车场,可停放车辆只针对私家车,大型挂车随意停放问题依然得不到有效解决。对此,结合当地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除了需要加强执法力量或实行电子抓拍等方式外,也希望尽快实现“物流出城”,小区内存在租赁物流仓储,一时间便难以真正根治挂车违停“顽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