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市民请注意!义乌将严查5个严管区及3类人行道违停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6-05 18:41: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楼菲莉)近日,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有效治理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强化市民“文明行车、有序停车”的规则意识,营造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自6月5日起,对于5个交通严管区域以及3类人行道违停行为取消提醒措施,实施严管。

  分级管理 严查5+3

  6月1日,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在市区设立5个交通“严管区域”,交通严管区域范围分别为:丹溪路—稠州中路—义东路—机场路—国贸大道闭合区域;环城南路—西江路—新科路—西城路闭合区域;稠州北路—城北路—商博路—诚信大道闭合区域;篁园路—环城南路—宾王路—义乌江闭合区域;望道路—雪峰路—机场路—春晗路闭合区域。为在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的良好习惯,结合交警部门交通严管区域工作,本次义乌市执法局针对该5个交通严管区域,通过开展人行道停车严管示范区创建活动,加大人行道违法停车严管力度,全面取消温馨提醒措施,对违停车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严管重罚。

  “针对人行道违停行为,我们逐步实行分级管理模式,主要路段严管、次要路段严控、背街小巷规范,逐渐实现人行道基本无违停、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在车位中。”市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除5个严管区域外,市执法局还将对以下3类人行道违停行为实行严管:周边200米范围内有停车场或停车泊位;违停车辆堵塞消防通道;违停车辆侵占盲道或堵塞无障碍设施。

  全民行动 共建“规则义乌”

  “找到了空车位,不是被人用地锁私锁了就是被物品占了,没办法只能把车停到了人行道上。”这是许多市民发出无奈的感叹。除了发现私人地锁、塑料方锥、货物占用人行道以外,执法队员近期还发现了很多利用共享单车随意“霸道”停放占用的行为。结合本次人行道交通严管行为,义乌市执法局将加强依法查处人行道违停、私占停车位、擅自占用人行道等违法行为,同时及时清理城区主干道人行道上停放的“僵尸车”及闲置物品,并对部分不文明停车现象定期进行曝光。

  规则义乌,义行天下,创建文明城市的核心,就是要人人都遵守规则、尊重规则,尊重规则是文化,遵守规则是文明,有规则才有秩序。驾驶员文明行车、有序停车,是刚性规则、文明规则、义乌规则,必须成为义乌整座城市对规则尊崇的自觉、文化和标志。作为执法管理部门而言,处罚并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接下来市执法局还将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及意见建议,根据相关标准,规范人行道停车位施划,为群众提供更好地交通体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