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启动高考护航模式 考点周边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 2018-06-05 16:4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郭振华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郭振华 编辑 楼菲莉)今天(6月5日),记者从义乌交警、运管部门获悉,今年中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已准备就绪,各部门将全力为考生打造一条赴考“绿色通道”,尽可能为考生提供交通便利。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考生忘带准考证等突发状况,义乌运管部门继续开通中高考“爱心直通车”。

  高考期间,每个考点都安排了应急出租车,这些车上配备了便民箱,为考生提供矿泉水、藿香正气丸、风油精、清凉油、面巾纸、毛巾和水笔等日常用品。应急车将提前1个半小时到达,并一直守候在现场待命,有需要的考生、家长或老师,只要跟考生有关,可随时免费“征用”。派出的的哥也是精兵强将,多为“服务明星”。同时,运管部门还对送考大巴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另外,记者从义乌交警部门获悉,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方案已落实到位,各考点及周边道路都将安排警力。

  高考期间,义乌交警各辖区交警中队根据实际情况,对考点周边复杂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集中在开考前和考试结束前后半小时。同时,加大对禁鸣喇叭车辆的查处力度。对配有“特别通行证”的高考专用车及“爱心直通车”,交警部门将开辟绿色通道,送考车辆必须即停即走,并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义乌中学考点:学校门口禁止停车,接送车即停即走,可停放学校停车场,考试期间禁止大型货车在黎明湖路、南门街(义乌中学路段)通行。

  义乌二中考点:学校门口、江东路两侧禁止停车,接送车即停即走,可在就近停车场(鸡鸣山)或小区有序临时停放,学校后面樊村路段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义乌三中考点:学校门口禁止停车,接送车即停即走,可在宾王路、长河路两侧单排临时停放。

  义乌四中考点:学校门口禁止停车,接送车即停即走,可在附近有停车位的地方停放。

  义乌六中考点:学校门口及金麟北路、永泰路两侧禁止停车,接送车即停即走,可在附近八足塘,石柱下等附近村庄临时停放。

  城镇职校考点:学校门口禁止停车,接送车即停即走,可在经发大道两侧辅道单排临时停车。

  应考出行交通贴士

  高考期间,社会车辆请尽量避开以上考点道路绕道通行,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发生轻微物损事故请尽快处理,撤离现场,为考生创造畅通交通空间。

  请考生提前熟悉考点路线,提早出门,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尽量选择主干道通行,并预留时间应对路上突发情况。

  请驾驶员在车辆行驶中切勿鸣喇叭,交警部门将强化对该类违法行为的管理、查处。

  考生迎考途中遇到意外或紧急情况,可向就近执勤交警或拨打110、‪85414222‬求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