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首家企业自建光伏发电站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51: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日前,记者在赤岸镇工业区澳升拉链有限公司的厂房楼顶看到,一块块太阳能电板整齐有序地排列着,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产生的电能源源不断地为厂房内机器运作提供动力。这是赤岸镇首家企业投入使用的自建光伏发电站。目前,该发电站已并入国家电网统一运营,这标志着赤岸镇太阳能发电走进光伏时代。

  据悉,光伏发电为国家鼓励项目,其使用绿色能源发电,可减少烟尘等有害物质排放,对减少环境污染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去年7月,澳升拉链有限公司首次了解光伏发电项目时,就被这高科技、节能环保的发电项目所吸引。经过一系列的考察后,公司邀请了专家测量当地日照情况,确定了赤岸镇具备自建光伏发电站的条件。去年10月,公司投资150万元正式签约光伏发电项目。

  记者了解到,澳升拉链有限公司每年要消耗电量约400万度,而光伏发电站每年可发电约25万度,夏季发电量每天可达1000多度,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电费30余万元。此外,夏季企业用电量大,而光伏发电正好利用夏季太阳能发电,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有效降低“限电”带来的影响。

  “光伏发电符合国家能源政策,对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赤岸镇经发办主任丁紫军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国家对澳升拉链有限公司光伏发电实行20年的全电量补贴,光伏每发一度电可补贴0.42元,再加上省级、市级补贴,企业每度电至少可补贴0.5元。同时,剩余的电量可卖给国家电网,不仅为企业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更为社会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