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体育用品出口迎高峰 俄罗斯世界杯飘满“义乌制造”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0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吕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热销产品大力神杯。

  “世界杯”吉祥物订单不断。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吕斌)昨日凌晨,随着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队,夺得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本届足球盛宴也落下帷幕。尽管中国队无缘此次世界杯,但对于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经营户来说,世界杯同样是一场不能缺席的淘金盛宴。因为这里销售的国旗、喇叭、围巾、玩具等世界杯相关商品,几乎占据了世界杯市场的半壁江山。

  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5月,义乌市出口足球类等体育用品13亿元,同比增长14.8%;出口旗帜类产品5.5亿元,同比增长13.6%;出口玩具41.2亿元,同比增长7.3%;出口假发1.1亿元,同比增长21.9%。

  俄罗斯世界杯飘满“义乌制造”

  每逢大赛,义乌小商品总能用各种方式抢占眼球与商机。据悉,本届世界杯参赛国旗帜就让义乌经营户们入账9000万余元。一名生产体育用品的市场经营户透露,员工从早7点一直做到晚10点,每位员工的月工资都达到1.6万元以上,虽然辛苦,但员工们心里挺开心的。

  俄罗斯世界杯32强产生后,经营户施杏清的工厂便一直忙个不停。“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5月初,就陆续接到来自德国、英国、巴西等球迷较多国家的订单,以汽车旗和串旗为主,且单笔订单采购量较大,销量比平常增长了约3成左右。”施杏清回忆道。

  谈起世界杯,经营假发、帽子生意的经营户闫于明难掩激动,他接到了来自南美、俄罗斯的订单,且采购商下单很是爽快。不仅仅是闫于明,在国际商贸城里,各种各样的球迷用品因世界杯变得非常畅销,经营户们也忙的不亦乐乎。

  虽然很多经营户不懂足球,但也随时关注赛况捕捉商机。因为往往一个进球,意味着追加的订单要来了。国际商贸城三区经营旗帜生意的经营户李江说,小组赛墨西哥队击败德国队后,就有客人来要货,大旗、车窗旗和手摇旗各一万多面,每天接到十来个追加订单,哪个队赢了,我们就马上生产、出货。

  事实上,每一届世界杯几乎都能“引爆”义乌市场,而从这里出去的球迷用品,品种繁多,几乎可以占到整个世界杯市场的一半以上。如今,越来越开放的义乌,也在本届世界杯上绽放了绚丽的光彩。

  体育用品出口迎高峰

  2018俄罗斯世界杯,“义乌制造”无疑是大赢家。在“义乌购”的商品销量30天排行榜中,“2018俄罗斯世界杯串旗14×21cm”和“32强串旗PE旗帜”的商品一直霸居榜单前两位。据不完全统计,两种商品的销量已达到1亿多件。

  “今年一开始,在查验过程中就经常看到各式各样的体育产品,世界各地的采购商都会提前采购足球相关商品。”义乌海关关员赵伟说,大量通过海运的订单早在三四月份就已经发出,补单的出口货物基本是走空运和铁路。“因为世界杯的举行,发往俄罗斯的班列运送的商品结构发生了变化,体育用品比例明显上升。”中欧班列义乌运营方、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义乌至莫斯科的班列已经实现每周两趟的常态化运行,助力更多优质的“义乌制造”抢占世界杯市场。

  据义乌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义乌对俄罗斯出口12.7亿元,其中对俄罗斯出口体育用品3702.8万元;出口旗帜928万元,同比增长21.8%。此外,义乌对巴西等夺冠热门国家出口也有不同程度增长。今年1- 5月,义乌对巴西出口27.9亿元,增长34.8%;对阿根廷出口5.8亿元,增长25.9%;对西班牙出口12.0亿元,增长10.7%。

  值得一提的是,在义乌网商创业园也有一支人员众多、阵容强大的“队伍”以另一种方式参加世界杯———义乌市丹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虎口夺食”,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FIFA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授权产品部分品类”中国跨境电商网络平台独家代理权。

  据了解,世界杯官方授权的产品品类涵盖了世界杯官方吉祥物“扎比瓦卡”、助威棒、3D钥匙扣、太阳眼镜、纹身贴、马克杯等13个大类,共计100多款产品,细分有近600款单品。“这些都是要发往法国、美国、西班牙等世界各国的授权产品。”公司总经理胡理勇说,自世界杯赛事开打以来,全球订单蜂拥而至,仓库内近100款产品中的30款产品已售罄,由于官方备货有限,这些产品是卖一件少一件。

  世界杯,四年一度的足球争霸赛中,“义乌制造”成为最大赢家,并且赢得毫无悬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