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暑运持续升温 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努力应对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1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商贸站里的“小候鸟”越来越多。

  售票员细心询问旅客是否携带儿童。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随着义乌市内各所学校陆续放假,学生们纷纷踏上返乡或出游的路程,连日来,记者在义乌市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看到,购票窗口、候车进站口的旅客陆续增多,暑运持续升温。据了解,今年暑运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历时62天。

  提升“红帽子”服务队队员的服务水平、合理安排儿童乘车人数、制订暑期旅客输送应急预案……暑运期间,为确保旅客安全、便利出行,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以下简称“商贸站”)采取措施应对客流高峰,让旅客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熙熙攘攘客运站客流量上升

  “您好,请问您到哪里,请先出示有效证件购买车票。”

  “可以麻烦您的孩子到窗口边标高量一下身高吗?”

  7月13日上午,在商贸站售票窗口,售票员亲切地与每一位前来购票的旅客进行确认,了解对应班车内儿童的数量,排除车辆因儿童超载而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1.2米以下免票儿童人数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在进站口,扛着、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排着长队,在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检票进站。与平日相比,车站工作人员显得更加忙碌。

  “我想带孩子去杭州玩,坐汽车蛮方便的。”候车室内,在义乌工作了5年的贵州人肖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每年暑假都会来义乌,因为时间有限,他就会乘坐大巴带孩子周边游。在出行旅客中,学生团体也较多。“平时忙于学习,放暑假了,我们就想出去旅行。”高中学生刘星说,他与4名同学相约一同去宁波游玩。

  商贸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暑运期间,客运站的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休闲旅游为主。据统计,7月1日至15日,商贸站共发班车5793班次,输送旅客69032人次。从暑运前15天的情况来看,客流有所上升,比平时客流增加了30%左右,省外主要以江西、安徽、河南等地为主,省内主要以杭州、宁波、普陀、萧山机场为主,形成了暑运客流小高峰。

  服务便民贴心举措让旅客满意

  暑运大幕开启以来,每天在商贸站乘车的旅客有增无减。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在暑运出行高峰期,商贸站不仅打开了更多安检通道和进站通道、售票窗口,还组织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谢谢你们,如果没有小推车,这么多行李,我都不知道一个人该怎么拿。”候车室内,一位六旬老人对一名“红帽子”志愿者连声道谢。原来,该志愿者发现老人因为行李太多而发愁,特意用小推车帮助老人解决了难题。据了解,暑运期间,为提升“小红帽”队员的整体服务水平,及时为乘客提供帮助,商贸站还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帮助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优先购检票上车。除了为旅客提供问讯、导乘外,他们还在问询台处准备了急救药品、针线、胶带等应急物品。

  记者还了解到,为保证旅客方便、快捷、安全出行,商贸站制订了暑期旅客输送应急预案,安排机动运力应对客流高峰,合理调度加班(加密)的运载力。“暑运期间,尽量提前安排出行计划,避免因车票紧张而耽误行程。”商贸站相关负责人提醒,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乘坐各类非法营运车辆,自觉维护个人权益,选择在车站售票窗口、恒风行等网站购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