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稳中向好 好中有新 义乌工业经济迎半年“中考”

发布时间: 2018-07-18 07:5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今年上半年,义乌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开局良好,呈现稳中向好、好中有新的态势,尤其是用电和投资的数据颇为亮眼。1-6月,义乌工业用电量24.37亿千瓦时,剔除线损影响,同比增长9.24%,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3.87个百分点。增长较快的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电子设备制造业,分别增长934%和19.45%。而上半年,全市工业投资项目达249个,完成投资额58.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8%。其中,亿元以上投资项目30个,完成投资额45.59亿元,占投资总额73.44%,完成技改投资28.57亿元。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分析,在内生动力充足,外部压力加大的错综复杂形势下,今年上半年,义乌工业经济总体表现出“三个持续”的特征: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动能转化持续加快,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1-6月,义乌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6.83%,其中规上工业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分别达到78.19%、28.12%和53.1%,远远高于规上产值增速。与此同时,锋锐发动机、瑞丰光电、华灿光电、爱旭太阳能等新兴项目,实现高速发展,拉动规上产值增速8个百分点。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下,义乌工业经济着力转换内生动力、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动能,一批过剩产能相继被淘汰,一批新兴优势产业开始释放能量,担当起支撑经济增长的主力。

  今年以来,为夯实义乌实体经济基础,在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转型提升上,义乌也动作频频,多措并举,打出一系列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组合拳”。持续推进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破立结合,一方面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低效用地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盘活存量。同时,更在全省率先建立“标准地”“供给-监管-退出”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将投入、产出、能耗、环保等系列标准纳入“标准地”日常管理,从源头上摆脱“低产田”的困扰,进一步提高工业用地产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