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图片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深化改革 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7月16日晚,十四届省委第四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来自杭州滨江、宁波鄞州、平湖、新昌、义乌、乐清、舟山普陀、青田、玉环、德清的10位县(市、区)委书记先后在分会场发言,作了工作交流。本次交流会主题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以活动实际成效推进改革开放有新作为新突破。以下为义乌市委书记林毅的交流会发言摘要。

  深化改革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义乌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上半年预计出口1235亿元,增长10.2%,连续3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出口集装箱增长15%,创5年新高;进口商品销售额增长40%。电商零售额全省第一,跨境电商突破2.5亿件,邮政快递突破11亿件,居全国第六。

  今年以来,省、金华、义乌开展联合大调研,提出了“去行政化、去管理、去隔离网,加企业化服务、加法律服务、加社会服务”等一系列自由贸易构想,改革举措纷纷落地。

  国家八部委批复市场采购进口机制后,省级部门和义乌一起大调研、解难题,目前已实施18项创新举措;以“减事项、减材料、减证明、减窗口、一网通办”为重点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推进,年初提出打造“无证明城市”,270项证明已取消186项,7月底全部取消;积极“走出去”,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更加坚定要拓展非洲市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非洲站,“义新欧”中欧班列数同比翻番,运输1.2万标箱;下大力气增强开放承载力,实施提升国际化“十项举措”。

  义乌大力倡导党员干部“五带头”,整治“五不”干部,开展“大脚掌+”大调研,建立问题、措施、解决、制度四项清单,每周召开改革开放专题会议,干部“以晒黑为美”,形成了大干快上的氛围。全市走访企业1万余家、群众8.9万余户,梳理开放型经济等问题3022个,解决率89.5%。每个组团都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中找到了工作方法,创新了工作载体,推动了工作进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