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学霸有话说 | 揭秘!义乌准清华学子假期怎么过?

发布时间: 2018-07-19 18:45: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独一无二、手工制作的清华大学“二校门”穿越千里从北京来到义乌,录取通知书内,一个崭新的世界也在4位同学的面前徐徐铺开。“当你在盛夏八月穿过清华的‘二校门’,一个崭新的清华将等待你探索与创造。”

  长假已至,这个假期怎么过?清华有梦,准清华学子的梦是如何?

  冯佳诚:化生类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冯佳诚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这份喜悦。他写道“终于是我的啦!”,长期参与化学竞赛、对化学怀有足够的兴趣,化生类专业一直是他最期待的。

  “目前正在做家教以及一些社会实践、公益活动,还是非常充实的。”对于这个假期,冯佳诚表示,下一步还准备去旅行,也会提前学习一些大学里的课程。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冯佳诚把这句话送给了即将步入大学的自己,收好过往三年的行囊,这个夏天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对于大学生活,冯佳诚期待能够结交更多的朋友,也期待在大学里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最想做的事情是支教。”男孩的眼里有光,并且那样坚定。

  吴方程:化生类

  “福至灵运”是吴方程最喜欢的四个字,“好运到了的时候,心思也会变得灵巧起来。”

  学游泳、学开车,吴方程在假期里依然与学习形影不离。尝试新事物,迎接新生活,她是人们眼中的学霸,也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

  全国最美中学生、实验班班长、学生会副主席、全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进入大学后,一切都将归零。吴方程说,踏实地学习才能问心无愧,希望自己在大学里能够继续努力学习、努力生活。

  在被问及大学里最想做的事时,她说,“谈一场恋爱。”

  盛放:环境、化工、新材料类

  联系上盛放的时候,她正在东北、内蒙一带旅游,难得的假期,旅游是给自己的嘉奖。“还会去西藏一趟,回来之后重拾学业,就准备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啦!最想看看清华里高大上的实验室和仪器。”对于大学生活,盛放期待清华能够让她接触到更高的平台、更大的世界,以此开阔眼界、提升自我。

  环境、化工、新材料类,说起自己的录取专业,盛放表示,不是自己最理想的专业,但也并不排斥,会在进入大学后进一步了解和选择。“无所畏惧,勇敢前行吧!”

  吴昊罡:艺术类(环境设计)

  通过高强度的集训、校考和高考一战,吴昊罡终于如愿以偿被环境设计专业录取。“我的第一志愿专业,是我最喜欢的专业!”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吴昊罡打算去画室当助教,能用自己喜爱的事情帮助到别人,他觉得十分开心。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吴昊罡用《无问西东》里的台词勉励自己,希望自己不忘初心,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母校、老师和父母的期望。

  这个夏天,他们的身份有了全新的转变,采访的最后,记者邀请4位为学弟学妹送上自己的祝福。他们均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努力,都能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清华大学的校训,在未来的几年时光里,愿你不忘今时之心志,时行时思,孜孜不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