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驾考模拟机培训只收现金 小店换现金要手续费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30: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如今,大到商场、酒店,小到便利店、早点铺等各类消费场所,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已十分常见,很多人也已习惯出门不带现金。但也有地方是例外。

  昨天,有义乌网友向新报新闻热线85252000吐槽,称自己去参加驾考模拟机培训,结果被告知缴费只能用现金,而去附近的小店兑换现金又要收取手续费。

  接到反馈后,义乌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当场办公。模拟机培训服务商承诺今起即可扫码支付。

  【网友反映】驾考模拟机培训缴费只收现金

  网友王先生是义乌人。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他送儿女前往位于望道路的义乌汽车驾驶员理论模拟机培训中心学习,想不到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他很无奈。

  “从墙上公示的收费标准看,模拟机培训需要缴费270元,但我女儿去交钱时却被告知不支持移动支付,只收现金,而且要自备零钱。”王先生摸了一下口袋,由于自己平时习惯手机支付,身上没有带这么多现金。为了让女儿能准时参加培训,王先生来到附近的小店兑换现金。

  “老板说可以换现金,但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微信或支付宝转275元就给我270元现金,也就是兑换270元需5元钱手续费。”别无他法,王先生只好换了。

  随后,王先生拨打了新报热线,希望能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每年参加驾考的人都很多,移动支付方便快捷,为什么这里却不能用呢?”

  【现场办公】

  服务商承诺今起即可扫码支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义乌汽车驾驶员理论模拟机培训中心,在缴费窗口看到一块小黑板上写着一条温馨提示:培训时交现金270元,自备零钱。而记者也从附近的小店证实,兑换现金确实要收取一定手续费。

  对此,不少学员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年轻群体都习惯了移动支付,而且收款码也几乎成为商家标配,真正需要用到现金的场所很少。”市民陈先生说,作为一个面对这么多市民的培训机构,只收现金的确不方便。至于小店收取手续费一事,学员们表示“不要太离谱,倒是可以理解,毕竟支付宝和微信超过一定额度,提现都是需要手续费的。”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正在现场处理此事的义乌市运管局驾培管理科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引导义乌驾培行业集约化、规模化教学,义乌12家驾校联合成立了理论模拟机培训中心,负责驾考学员的集中培训学习。

  “模拟机培训是《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中要求的教学内容,这270元是替模拟机培训服务商代收的。”在了解情况后,该负责人现场就联系培训中心负责人和模拟机培训服务商,要求尽快解决扫码支付事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义乌共有2.7万人参加了理论模拟机培训,而进入6月以后,以高中毕业生和大学生为主的年轻学员明显增多。“年轻人习惯移动支付,所以这一问题也显现出来,只收现金确实给学员造成了不方便。”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协调,模拟机培训服务商承诺,今天起缴纳费用即可扫码支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