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学霸有话说|亲爱的学弟学妹 我在清华北大等你!

发布时间: 2018-07-21 13:49: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告别熟悉的地方,告别亲爱的老师同学,八月的北京之行,你是有更多期待,还是有些忐忑?记者特别邀请了两位义中学姐,为8位即将迈入清华、北大校园的“萌新”学弟学妹支支招。

  胡洁文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

  “欢迎学弟学妹来到清华呀!”时隔一年,记者再次联系上胡洁文,分享精彩校园生活的同时,她表示,时间过得非常快,转眼间,自己就将成为学姐,迎接新一批的学弟学妹来到清华。

  “清华校园里各项硬件设备、软件设施都非常完备,也会遇见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也能够得到许多磨炼和成长。”2017年高考,胡洁文以总分697分、全省第77名的好成绩获得义乌高考最高分,并顺利通过清华三位一体考试,目前就读于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

  曾是义中的一员,胡洁文表示,希望义中今后越来越棒,也希望4位顺利进入清华的学弟学妹都可以在清华这座园子里继续自己的梦想。

  沈安然

  北京大学2017级社会学专业

  

 

  “当时收到录取通知书,看见上面工整地写着自己的名字,那一刻的激动之情至今记忆犹新,并时时为之感到鼓舞。”2017年,沈安然顺利通过北大三位一体考试,目前就读于社会学专业。

  经过一年的大学学习,沈安然已真正融入了北大校园,她表示,大学生活是自由的,正因为如此,才更要求自律和自主。生活、娱乐、学业、人际关系,这一切如何平衡、怎么取舍,是大学阶段首先要面对的“成年生活第一课”。

  “进入大学,所有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在北大你可能会遇见许多需要仰望的人,所以要以一个开放的心态接受和悦纳在某些方面平凡的自己。”沈安然希望学弟们始终能够做好自己,不忘初心。

  “北大的社团活动多姿多彩,文化娱乐活动也很‘给力’。总之,不用有太多的顾虑,学弟学妹们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吧!”

  这个八月,你准备好了吗?学长学姐,在清华、北大等你!

  (本文照片由两位受访者提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