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还手——— 鲁大东、鲍行华紫砂艺术展”今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7-22 11:0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记者从义乌春及草庐美术馆获悉,7月22日下午,“还手———鲁大东、鲍行华紫砂艺术展”将在美术馆开展。

  “敲火发山泉,烹茶避林樾。明窗倾紫盏,色味两奇绝。”这是苏东坡写的咏紫砂壶诗。紫砂壶是历代文人雅士品茗赏玩之雅器,古今许多文人墨客都通过赏玩紫砂壶、品味工夫茶来寻求淡泊、宁静的心态。

  据悉,此次展览由紫砂制壶名家鲍行华老师制作紫砂器皿,由鲁大东老师在器皿上书刻。可以说,此次展览是书法篆刻艺术家和制壶艺术家的一次深度合作。将展出紫砂壶40余件,由鲁大东老师题跋的紫砂壶全形拓近40轴,及其它器皿十数件。

  鲁大东,名齐,号启明,夷窠,蓬莱籍,一九七三年生于山东烟台。曾经在中国美院读书,现在在中国美院教书。一九九一年入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书法篆刻专业。二零零二年起,入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攻读书法方向硕士,博士,导师王冬龄,朱青生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研究员。一九九五年开始参与摇滚乐活动,现在是“与人乐队”主唱。

  鲍行华,一九七三年出生于江苏宜兴丁蜀镇陶瓷世家,后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学院。一九九五年初开始学习紫砂工艺,后拜入曹婉芬大师门下,在师父身边三年如一日,学习顾景舟,朱可心大师编撰的传统技法,同时也深入学习了紫砂艺术的精华。二十多年来,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收藏。

  展出时间为7月22日至8月21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