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今日“大暑” 高温天气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 2018-07-23 08:47: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据上海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昨日中午12时30分在上海崇明东部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台风“安比”就像处在叛逆期的青少年一样多变,当大家都以为它会直扑浙江时,他却越跑越偏,路径一直在往北往东调。因此,“安比”对义乌乃至整个浙江的风雨影响没有预期那么大。

  据义乌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日中午11时,过去的24小时义乌市出现小到中雨,各地气象监测站点中最大雨量出现在义亭镇姑塘站,测得雨量达21.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姑塘站,达到19.4毫米。除了降水,“安比”带来的降温效果还是不错的,昨天最高气温33℃左右,再加上没有了烈日当空,自然不会觉得那么热。

  但不少小伙伴还是很疑惑,说好的狂风暴雨怎么就成了蜻蜓点水了?气象专家分析称,这是因为“安比”的路径一直在往北往东调,导致北调的神秘力量就是强势霸在浙北地区的副热带高压,加上后期被准11号台风抢走了一部分环流,因此“安比”对浙江的影响越来越小。不过,对于浙北以及沿海地区来说,风力的影响也不可小觑,尤其是舟山沿海,大风持续时间可能会达到15小时左右。

  台风过后,副热带高压也将第一时间找回自己的主场。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前期义乌受东南风气流影响,有分散性阵雨;后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呈现晴热天气。其中,今天至7月25日,副热带高压很快加强西伸控制义乌,不稳定能量较强,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有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7月26日—29日,受副热带高压南侧偏东气流影响,晴热天气回归。

  从气温上看,高温天气从今天起就要卷土重来,本周最高气温将全线回升至35℃“高温线”。与高温天气一同到来的还有“大暑”节气,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记者查阅了去年同期的最高气温,去年7月20日的最高气温达到37℃“酷暑线”,一直到7月底,每天最高气温都在38℃左右,其中有两天最高气温飙升至39℃以上。相比之下,今年的天气也不是那么热,这都要归功于台风。一波又一波的台风前赴后继赶来压制高温,导致高温天气间断,使气温没有像去年那么高。

  从目前情况来看,还有一波台风胚胎正在迅速“成长”中,首先就是今年的第11号“准台风”———“悟空”。“悟空”在昨日上午还只是一个热带低压中心,但据预计,这个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成为今年的第11号台风。目前不确定它会不会对浙江造成影响。除了这个“准台风”,还有9号台风“山神”,已经出现过一次,可能会出现“2.0版本”。目前,西北太平洋共有5个台风或台风胚胎在共舞。

  但不管台风什么时候来、来几个,我们本周要面对的还是高温天气。炎炎夏日,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另外,高温天气更容易让人疲倦,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不妨每天中午休息一下,更好地迎接下午的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

  07月23日(星期一)

  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5℃

  07月24日(星期二)

  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36℃

  07月25日(星期三)

  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6℃

  07月26日(星期四)

  多云到晴

  温度27~36℃

  07月27日(星期五)

  晴到多云

  温度26~36℃

  07月28日(星期六)

  晴到多云

  温度26~36℃

  07月29日(星期天)

  晴到多云

  温度27~36℃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