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明天“大暑”撞上“中伏” 义乌“高温报警”还将继续

发布时间: 2017-07-21 17:3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截至7月21日下午3点,全市最高温度分布图(单位:℃)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本周一(7月17日)早上,义乌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苏溪、大陈两地的自动气象监测站显示的当地气温,率先突破40℃。本以为这样的天气熬几天都好了,万万没想到,昨天(7月20日)义乌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酷热警报”。

  据介绍,该警报是根据今年5月省气象局出台的《浙江省灾害性天气警报发布业务规定》关于应对持续高温天气而发布的。与高温预警信号相比,它的预警强度更高,预警实效也更长。

  明天(7月22日),“大暑”和“中伏”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起向我们走来,这难道意味着,“高温”要开始叠加的节奏?

网络配图

  40℃估计也不再是“狼来了”。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下周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义乌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升至39~40℃,部分地区可达40~42℃。其中7月22日前后,高温强度进一步加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9℃~40℃的高温,局部或将出现40℃以上的酷热天气;7月23日至27日,副高脊线维持在浙中北,继续晴热高温。

  总之,接下来几天,“晴到多云+39℃”将成为每天的标配。

  这个周末,在高温的“威胁”下,很多小伙伴不得不窝在空调房里“葛优瘫”了。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7月22日(星期六):晴到少云,温度29~40℃;

  7月23日(星期天):晴到少云,温度29~40℃;

  7月24日(星期一):晴到少云,温度29~40℃;

  7月25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9~39℃;

  7月26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9~39℃;

  7月27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9~39℃;

  7月28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28~38℃。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