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从义乌出发 7名教师将跨越山水传递教育大爱

发布时间: 2018-07-23 20:3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7月22日,浙江省“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名单正式公布,首批共遴选出447名支教教师,其中援藏教师10名,援疆教师437名。在这份名单中,义乌共有7名教师将前往西藏、新疆两地,包含小学数学、小学体育、初中语文、初中英语、初中数学、初中思想品德、高中生物等7门学科。

  从教18年的金俊是义乌二中一名普通的生物教师,从浙江大学毕业后,金俊便来到了教育一线。“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名单里,金俊是义乌地区唯一一个援藏教师。

  “当时知道这个消息其实比较匆忙的,赶在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天递交了自己的申请。”金俊表示,支教的地方路途远、支教时间也比较长,肯定需要家里人支持和理解。“妻子一开始有些犹豫,女儿则说‘爸爸,你去吧’,母女俩其实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谈及自己为何选择去援藏支教,金俊坦言,这其实是自己大学时期的一个梦,这一次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一直都挺向往西藏的,也非常想去支教,大学毕业时学校也有西部大开发的动员。时隔多年,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机会。”

  对于自己的援藏教学计划,金俊表示,自己提前对支教的拉萨那曲第一高级中学做了一定的了解。结合自己的教学特长,金俊想把仪器操作、实验教学和浙江新课改后的课堂模式、教学理念带到西藏。“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和能力,让那里的孩子们也能真正成为课堂上的主角。”

  据了解,援藏援疆支教教师在藏在疆任教时间为一年半。8月10日,10名援藏教师将由“组团式”援藏教师支教团管理人员陪同进藏;437名援疆教师将于8月22日进疆。

  让我们向所有援藏援疆的教师致敬!愿老师们工作顺利!

  附“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藏教师名单

  附“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疆教师名单(金华部分)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教育之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