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男孩被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录取 琴童妈妈说:学音乐很烧钱

发布时间: 2018-07-24 09:03: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16日,义乌14岁男孩黄今收到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据悉,今年该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其中初一新生只招23人,这其中还包括上海音乐学院附小直升初中12人。

  收到录取通知书厚,黄今的妈妈长长叹了一口气:“学音乐,走艺考这条路很艰辛,家长一定要慎重选择。”

  黄今的父亲是一名上班族,妈妈开了一家养生馆,家里并没有太浓的艺术氛围,但黄今从小就喜欢钢琴。黄今三周岁时,有一天跟着父亲去朋友家做客,对其家里摆放的钢琴表现出浓厚兴趣。之后,父亲带着他找了一名钢琴老师。老师说,孩子现在学琴还早,但可以先简单培养一下兴趣。

  一开始,钢琴老师每次只给黄今上半堂课,但黄今接收力很强。在家里他,也喜欢玩钢琴。

  黄今10岁开始,家长有意识地让黄今系统学习钢琴知识,黄今也对钢琴越来越痴迷。即便是三伏酷暑天,他也可以在没有空调、电风扇的琴室里忘我弹上好几个小时的钢琴,汗水湿透后背也浑然不觉。

  难能可贵的是,虽然每天都要花八个小时弹钢琴,黄今的文化课成绩仍然名列班级前茅。

  去年9月,黄今升入初中后,跟父母提出考音乐学校的想法。看到父母犹豫不决,黄今恳求父母,给自己一次机会。

  从此,每周父母都要陪着黄今都要赶到上海上培训课。常常,他上午在学校上完文化课,中午赶火车去上海,在赶火车的路上吃午饭,在火车上赶作业,在地铁上背琴谱。父母看着格外心疼,不过黄今乐在其中。

  从今年4月份开始,经过三次考试,黄今如愿被录取。得到消息那天,黄今依然没有停止弹钢琴。对他来说,钢琴已经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黄今的钢琴老师陈烨看来,弹好钢琴,除了个人自身努力外,天赋很重要。并非每个人通过刻苦练习,都能取得黄今这样的成绩。

  黄今的母亲也深有感触说,学音乐不仅烧钱,还要投入巨大的精力,家长给孩子选择走艺考这条路一定要慎之又慎。“我遇到一些家长,为了陪孩子考试,父母卖掉了老家的房子、辞去工作,全家租住到学校旁,花费了大量的金钱,最后还是没能如愿录取,对孩子和家人打击都很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