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夏日寻清凉 | 义乌市场成市民避暑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18-07-24 14:43: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炎阳炙人,让户外成了“桑拿房”,义乌哪些地方可以纳凉,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7月23日,记者在市区走访发现,义乌篁园市场、国际商贸城五区成为广大市民觅清凉的好去处。

  上午9点,记者来到篁园市场一楼6号门,此时,在专门开设的纳凉点,许多市民已经自备小椅子、坐垫在此纳凉,家长带着小孩在嬉戏,几位阿姨还自带扑克,搭起了简易牌桌。市民刘奶奶表示:“篁园市场挺好的,空调开得很足,还专门有块位置给我们纳凉。”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立柱上贴的“温馨市场,文明纳凉”提示牌引人注目。据篁园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时间天气太热,陆续有市民在一楼纳凉,篁园市场在天花板上挂了遮阳网,并安置了一排金属座椅,供市民纳凉。

  下午1点,记者来到了国际商贸城,刚踏进五区北大门,就感受到了阵阵凉意。从一楼到五楼,分布着多个休息区。在五区一楼,记者看到原有的空地安置了一排座椅,前来纳凉的市民不在少数,许多市民带着小孩过来,偶尔遇到攀爬玩耍的孩子,也会有工作人员上前进行劝导。在五楼,记者看到国际商贸城第五分公司党支部专门设立了“儿童图书驿站”,确保孩子们在市场内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据了解,每逢暑假,市场里的小孩子们就会骤然增多,而商户们又要专心经营,有时无暇顾及,不少孩子们就在扶梯和楼道上追逐嬉闹,有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儿童图书驿站”能有效缓解市场暑期安全维稳压力,同时为经营户排忧解难,解决孩子“无人带,无处去”的难题。

  篁园市场和国际商贸城五区的工作人员温馨提示,欢迎市民前来纳凉休息,但希望带小孩的家长能留意小孩的安全,不要追逐打闹,并注意文明形象,不要给其他市民带来影响。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