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全民共建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走进义乌佛堂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4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晓)7月24日晚,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联合主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义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分局)、义乌市佛堂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人保2018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第四场巡演晚会在义乌市佛堂镇上演。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让文明出行理念深深地扎根于广大人民群众心中。

  名为《时空之爱2018》的主题情景剧是本场晚会的主轴。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该剧讲述了主人公小米,从一个交通依靠高科技数据化没有交警的2078年,穿越回了每个路口都有交警辛勤指挥交通的2018年,去寻找他作为交警的曾爷爷的故事。在“寻亲之旅”中,小米经历了外卖小哥超速、乡村留守老人无视交规和网红因开车玩手机差点发生事故的三个故事,并借助工具“魔方”的帮助,让故事中的人们了解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也让台下的观众直观地意识到,文明出行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表现。

  今年的文明出行地市(县)现场活动部分,除保留以往的情景剧演出形式外,还加大了网络及新技术的运用,新增酒精测试、远光灯体验、安全带体验等实景互动、文明交通出行体验以及模拟事故VR体验,让参与者切身感受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险性以及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活动现场还为义乌BRT公交司机马师傅进行表彰。

  据了解,电动车安全教育进乡镇是今年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的全新板块之一。7月25日上午,电动车安全教育进乡镇活动在佛堂镇举行,活动通过交警部门的上台宣讲、舞蹈演员的深情演绎、主持人的互动答题,将电动车安全教育生动地植入广大人民群众心中。

  据了解,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从2007年创办迄今,“文明出行”系列活动已经走过了十二年,今年的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紧扣“走进新时代,人人讲文明”主题,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活动将走进浙江省22个地市(县),16个高速服务区,通过“11地市PK斑马线礼让行人权威发布”、电动车安全教育进乡镇、“防御性驾驶”进文明单位和驾校等9大系列活动,倾力宣传文明出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