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带一路”美食 丰富市民餐桌的味道

发布时间: 2018-07-27 09:1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恰逢暑假,市民陈晓晶带着她的孩子来到了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我听人说这个市场里有挺多好吃好玩的进口商品,正好小孩放暑假,就想带他来这里逛一逛,也买点新鲜的外国小零食回去。”

  虽然不是周末,但洋什铺店面中依旧是人潮涌动,市民或挎着购物篮、或推着购物车,穿梭于排列整齐的货架之间,挑选着自己心仪的产品。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尝试购买一些国外的食品尝尝鲜,“就比如之前那个俄罗斯的紫皮糖,逢过年这种销售旺季,我们几次卖到断货。”除了俄罗斯的巧克力,丹麦曲奇也颇受消费者的追捧。丹麦在食品烘焙方面世界闻名,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丹麦曲奇了。陈晓晶说:“我之前尝过这个曲奇,味道确实不错,奶香味比较足,口味也多,买回去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挺喜欢吃的。”

  “榴莲制品也是市民购买的一大热点。”榴莲是热带著名水果之一,原产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榴莲因其口感独特,深受榴莲控们的喜爱,然而,正宗的猫山王要遵循“瓜熟蒂落”的自然规律,树上采摘或者开壳的猫山王是不能食用的,所以在中国很难食用到新鲜猫山王。退而求其次,消费者们将目光转向冷冻猫山王及各式猫山王榴莲制品,“像榴莲饼、冻干榴莲这些产品,我们店里的销售量还是不错的。”

  “我舅舅他们现在比较喜欢吃椰枣,我也打算找找看这里有没有,给他买一些回去。”据了解,沙漠居民大都身强体壮,精力充沛,很少生病,这跟常食椰枣有很大关系。椰枣的营养成分不亚于肉类,而且含量适中,多食亦无副作用,同时对许多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因此被称为“沙漠面包”。

  除了各式特色的零食小吃,一带一路沿线的一些“硬菜”也成为了市民的饮食日常。如今,在异国风情街能见到的,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还有许多在夜晚去打牙祭的义乌市民。

  商贸区副食品经营户丁先生说,在傍晚时分,这里的客流量就会慢慢开始攀升,“许多人喜欢约上朋友来这里吃吃羊肉串、喝喝啤酒,世界杯期间,我们店每晚要翻好几次桌,对面那些羊肉和馍,更是供不应求。”据介绍,在异国风情街,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就是新疆美食,比如羊肉串、羊肉汤、大盘鸡等,“还有市民会选择去伊斯兰餐厅尝尝鲜。”

  在义乌之心、吾悦广场等大型商场,各式东南亚餐厅也是层出不穷。以酸辣为特色、鱼虾蟹常备的泰国美食,以咖喱闻名、烹饪方式相对简单的印度美食,以鱼露为本、天然清爽、口味酸甜的越南美食……都成为了一众美食达人的打卡必备。

  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各种特色食材和美食沿着丝路穿梭,增进着人们对不同文化的了解和认知,而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义乌市民餐桌上的味道。巡游“一带一路”主要国家和地区,探寻当地特色美食,我们的旅程还将继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