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余音缭绕 浙江省第八届“群星杯”古筝分级大赛在义乌画上句号

发布时间: 2018-07-30 14:2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铮~铮~铮铮铮~”随着表演者指尖的拨动,婉转低沉的琴音回响在义乌文化广场剧院,时而激昂,时而悠扬。昨天(7月29日)下午2点,浙江省第八届“群星杯”古筝分级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许多穿着小礼服的参赛者,她们在父母在陪伴下,兴奋地等待着颁奖。金潇易是今年演奏级的特别金奖获得者,学习古筝已经有八年。当记者问到她是如何和古筝结缘的,金潇易笑了笑说:“小时候的我非常顽皮,妈妈就希望可以有种乐器分散我的注意力,让我的心静下来。七岁那年妈妈让我学习古筝,后来它就变成了我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知道有这么一个比赛就想让他来参加下,主要是想让他练练胆,拿不拿奖无所谓,没想到他拿了个金奖,真是意外之喜。”现场这位家长口中的“他”是她的儿子陈鑫霖,今年虽然才十岁,却已经学习古筝四年了,陈鑫霖告诉记者,他是被古筝的空灵之声所吸引的,未来他会在古筝这条路上一直坚持下去。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办,义乌市文化馆、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全省十二个市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几天的紧张角逐,共有200多人进入决赛,最后分级评出特别金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古筝流传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它雅俗共赏,深受各阶层人士的喜爱。随着文化多元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古筝。此次古筝分级大赛更像是一个全省性质的古筝艺术大聚会,为众多古筝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古筝爱好者走上专业古筝演奏的道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