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公开通报11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8-07-30 19:5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为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反面典型的教育警示作用,重拳出击“五不”行为,持续营造敢担当有作为、实干干实的良好氛围,近日,义乌市“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小组通报了11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

  1.市民政局、大陈镇4名工作人员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不力案例。

  2018年7月14-19日,大陈镇大畈村叶某在办理生活补助过程中,先后跑了市民政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大陈镇政府等单位五趟,才完成受理。市民政局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政策宣传和工作部署发动不够,对基层业务培训指导和监督检查不力。大陈镇有关工作人员在办理生活补助中,服务意识不强,业务不熟练,未能有效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市民政局被全市通报批评,市民政局党委委员、优抚双拥科科长何庆丰,大陈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严红伟受到诫勉处理,市民政局原优抚安置科科长徐锋受到通报批评处理,大陈镇民政办雇员宣培煜被扣发三个月考核奖。

  2.稠江街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创建工作措施不力案例。

  今年以来,万达商圈人行道环境卫生脏乱差,附近居民意见较大。承揽万达商业广场物业服务的亚太物业公司在日常保洁工作中,未与环卫处在时间上同步进行保洁,造成人行道内环境脏乱差。在协调推进万达商圈环境整治过程中,稠江街道落实创建工作措施不力,工作标准不高,现场监督整改不到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监管不力,发现屡整不改问题未及时依法处罚。稠江街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被通报批评;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徐加春、创建办负责人陈洵勇、永祥社区党委书记周奎良、时任主任沈财昌、网格长刘婵琳等5人受到诫勉处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楼建平受到批评教育处理,时任稠江大队大队长毛晓伟受到通报批评处理,稠江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童忠杰受到诫勉处理。

  3.苏溪镇21名工作人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力案例。

  苏溪镇党委委员单俊等有关工作人员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对创建考核检查多次提出的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设置偏少、镇文化站工作日不正常对外开放、市场周边杂物乱堆放、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和胡宅村、殿下村、马丁村、洪流村、王界村等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思想不够重视、整改措施不力,尤其是对公益广告偏少、镇文化站工作日没有正常对外开放等问题都未整改到位。2018年3-6月,苏溪镇文明城市创建考核两次全市排名末位、两次倒数第三。苏溪镇党委委员单俊受到诫勉处理,苏溪镇文化站站长王瑞林被免去职务,苏溪镇规划建设办副主任王利民被约谈提醒,扣除绩效奖1000元,胡宅村党委书记胡志明、村委主任王晋民、网格长高祖臻、网格员任滋勇,殿下村党支部书记楼国贤、村委主任卜定生、网格长张继明、网格员楼萍伟,马丁村党支部书记金乐福、村委主任金维卫、网格员蒋成云,洪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楼江辉、网格长方关福、网格员胡培彬,王界村党支部书记楼加云、村委主任翁灵香、网格长寿戈菲、网格员傅峰晓等18人被约谈提醒并扣除年终报酬及绩效奖。

  4.市城管委及市环卫处5名工作人员履职不力,对垃圾清运车驾驶员盗窃车内柴油失察失管案例。

  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夏闽,市环卫处主任黄晓斌、副主任周龙生,车辆管理所所长刘国胜、副所长吴小平等5人在工作中收到反映垃圾清运车驾驶员盗窃柴油的举报或得知有关情况,但未能及时巡查检查,未能主动发现和制止驾驶员盗窃车内柴油问题。直至2018年1月,75名驾驶员中25名垃圾清运车驾驶员盗窃车内柴油被公安机关查获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些人员中,盗窃柴油单人最多达123次,共计涉案金额17万余元,造成了国家财产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市环卫处相关责任人员对垃圾清运车驾驶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缺失,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盗窃柴油问题,城管委存在对市环卫处部分驾驶员盗窃柴油问题失察失管。市城管委党组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张夏闽受到诫勉处理,黄晓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龙生、刘国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小平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5.福田街道洋塘桥头村党支部书记骆云法在“五水共治”工作中履职不力案例。

  2018年2-4月,六都溪洋塘桥头段被多次发现巡河不到位,经过教育没有改观,且在市委工作会议上作为反面典型通报;6月13日,该村门口塘黑臭问题又被义乌新闻曝光。骆云法作为六都溪洋塘桥头段河长和该村门口塘塘长,未尽到相应职责,存在工作失职,造成不良影响。骆云法受到歇职处理。

  6.江东街道西赵村网格长邵俊杰等5人对平安浙江建设工作责任心不强、不认真案例。

  2018年6月,市委政法委对江东街道大元、观音塘、青南、西赵、商苑社区等网格进行电话抽查,部分网格人员责任心不强,工作不认真、不仔细,对抽查内容情况不了解无答复或答非所问。西赵村网格长邵俊杰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观音塘村网格长任晓波、商苑社区网格长刘银山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青南村网格长楼瑜静、大元村网格员吴涛受到公开约谈处理。

  7.义亭镇西后畈村村委主任吴礼明在重点项目涉及的土地流转工作中不配合案例。

  2018年3月,义亭镇启动森山小镇二期项目土地流转工作,实施过程中西后畈村村委主任吴礼明认识不到位,对土地流转工作不支持、不配合,导致森山小镇二期项目土地流转工作西后畈区块严重滞后于整体进度,影响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吴礼明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8.社投集团建设管理分公司工程科副科长、香溪裕园项目负责人郑旭东在工程管理中把关不严、履职不力案例。

  香溪裕园项目组在日常建设管理过程中,没有履行好精细化管理要求,对工程质量把关不严,造成香溪裕园地下室北侧出入口部分地面和车道面层出现一定程度的起砂破损、部分钢筋裸露的问题,产生不良影响。社投集团建设管理分公司工程科副科长、香溪裕园项目负责人郑旭东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9.市科技局2名工作人员在市级科技型企业审核认定中履责不力案例。

  为加快工业转型发展,2014年义乌出台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奖励的相关规定。市科技局产业与社会发展科副科长季慎来、工作人员吴忠汉,在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工作作风不实,责任心不强,审核把关不严,分别致使存在环保违法被处罚行为的5家企业和成立时间未满1年的1家企业被通过审核认定,造成市财政资金流失风险。季慎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忠汉受到诫勉处理。

  10.民航局档案员姚双美思想散漫、履职不力案例。

  2018年,因机场资源整合重组,成立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后,姚双美作为民航局档案员,对于单位交办的档案移交工作未对接、未推进、未落实,存在思想散漫、工作拖沓、推诿扯皮的情况,导致相关人事档案严重超期未完成移交,造成不良影响。姚双美受到通报批评处理,并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11.市文广新局部分工作人员对文明创建不重视、作风不实案例。

  2018年5月,省文明办调研组在对义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期暗访时,发现宾王社区义驾山区块的凯云、龙树等网吧没有按照创建迎检工作布置会议精神落实工作,现场存在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市文化行政执法大队对文明创建工作思想不够重视,作风不够扎实,督促网吧整改力度不够;市文化馆工作人员王伟成对文明创建任务思想上不重视,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市文化行政执法大队被通报批评,王伟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