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小城镇整治干出来(5)江东街道:以“党建+”为引领 绘靓丽新景

发布时间: 2018-07-27 14:52: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导语:义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一个个项目扎实落地,城镇面貌发生了蝶变,遗留顽疾得到了根治,产业转型升级更添动力,系列行动让义乌小城镇迎来了质变的时刻。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推出《义乌小城镇整治干出来》系列报道,展示义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阶段性成果,看义乌各镇街如何干出变化、干出实绩、干出群众满意度。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打开义乌市行政区划图可以发现,江东街道辖区狭长,上至东阳,下至佛堂。宛如主城区的一条瑰丽丝带,江东街道的“颜值”决定了义乌的整体气质。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江东街道91.2平方公里的辖区内上演了一场绚烂的蝶变。

  以社区为点 进行整体改造

  江东街道辖区内共有52个行政村和8个社区,外来人口众多,物流占全市65%左右,这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如何战胜困难,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街道将工作细化,投资约3亿元,以社区为圆心,分块对8个社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通过增加停车位、线路整理、绿化提档升级、路灯更新换代、建筑外立面改造,群众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生活质量也有所提高。截至目前,8个社区的雨污分流改造、线路整理已基本完成,新增了停车位1928个,绿化提档升级176477平方米。

  “里子”得到完善,“面子”更要靓丽。江东南路、南门街、篁园路、37省道、青岩街等交通主干道是江东街道的“门面担当”。为了进一步提升“颜值”,街道投资6000余万元对主要干道沿街店面进行外立面精品化改造。“以江东南路为例,以前一直是我们的一块‘心病’,这一次我们痛下决心,最终做通了承租户的思想工作,拆除了老旧店招和违章搭建,进行了线路综合整治,使得该路段面貌焕然一新。”龚卫兵说,改造过程中,还将其与五水共治、美丽庭院建设相结合,解决了脏乱差,拆除了违章建筑,赢得了群众认可。目前,街道已完成8个社区及2个工业园区涉及主干道精品化外立面改造102栋、改造面积221635平方米,整治项目约57项。

  以特色为基 定制改造方案

  “江东街道的特色,就是文教卫资源集中,外来人口多,物流多。”龚卫兵说,接下来,街道将继续立足自身特色,量身打造改造方案。五爱社区、桥东街外籍人士较多、商业氛围较浓厚,将进行外立面改造、管线整治;鸡鸣山社区学院路区块,工商学院的学生大多在此活动,已启动了精品步行街改造;江东四小区、桥东小区、东洲小区将进行二期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交通微循环整治;各村居根据实际情况,一村一方案,进行和美乡村建设……

  此外,街道还邀请专业设计院对道路现状布局进行系统梳理、结合街道在主城区的定位,进行精品改造规划谋划,计划分三年实施。2018年完成黎明湖路、江东南路精品化改造及南门街红色主题街区打造,总投资约1.2亿,初步设计基本已完成,下步将进行预算与招投标。

  关于如何加快开展物流出城工作,龚卫兵说,街道已启动山口端头区块腾退拆除工作,现正按时间节点做好宣传引导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并已落实2个区块约340亩土地用于临时物流园的建设,目前土地政策处理已经完成,将陆续进行土地清表等工作。

 

  以“党建+”为魂 探索长效治理模式

  在整治中,江东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群综合体建设为主抓手。目前,已经建成鸡鸣山、商苑、塔下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预计年底将完成全部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

  “工作开始的时候,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我们一方面加大引导,先干出成绩让群众心里有个对比,另一方面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让群众看到了党员带头干的现场、看到了干的成效,鼓励他们参与一起干。”龚卫兵说,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利用党员十二分制,已形成了党员干部主动干、群众监督党员干、群众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

  龚卫兵说,接下来,街道还将以临江社区为试点,引进物业管理公司,探索“党建+”社会治理模式,模式成熟后将在街道范围内推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