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千年古镇新风采 赤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力又“走心”

发布时间: 2018-07-23 08:41: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路面新增停车泊位,店铺外立面改造换新颜,村庄环境“脏乱差”变“洁净美”……连日来,赤岸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既给力又“走心”,整治成果“突飞猛进”。过去的一年,赤岸镇尚阳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顺利通过省级验收。7月14日,赤岸镇镇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又顺利通过了金华考核。

  如今,赤岸镇继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让赤岸这座千年古镇焕发新风采。

  新增停车位治镇区乱象

  “现在停车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被贴罚单了。”日前,家住赤岸尚阳村的毛先生将车停在双峰路边的停车位上,然后安心的去附近办事。据了解,双峰路是进入赤岸小学、赤岸初中的必经之路,学生上下学期间,该路段总是因为车辆乱停乱放而拥堵不堪。如今,双峰路上一个个刚施划的停车泊位内整齐停放着车辆,有效缓解了镇区“乱停车”、“乱占道”现象。

  “加快停车场、停车位建设,不仅能满足群众需求,还能提升小镇品位。”赤岸镇常务副镇长罗文骞表示,4月份开始,赤岸镇每天都对镇区主要道路“乱停车”情况进行检查、整治,让车主按规定停车,并处置镇区范围内的僵尸车53辆;同时,新建或改造停车场9个,共计9000平方米,交通划线4公里,新增停车位1500余个。此外,道路边还新设了非机动车位,让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各行其道。

  有机更新腾出发展空间

  “华川有机更新工作已全面启动,这也推动了镇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程。”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份以来,赤岸镇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一线,宣传相关政策、解析处理办法,积极解决华川集团与赤岸一、二、三、四村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目前,赤岸镇已收回华川集团工业用地112亩,腾空拆除60亩,该土地资源未来将用于商业地产、公共服务用地、绿道等建设。同时,赤岸镇政府东侧地块以3.914亿元的价格由世界五百强房企碧桂园中标,溢价为364.3%;华川北路沿街商服地块分别以每平方3.15万元和3.6万元均价出让,创下历史新高。

  从村民的大力配合,到企业的鼎力支持;从最初的党员带头集中整治,到全民参与,赤岸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日新月异。如赤岸一村为了加快整治进度,主动将年收入几十万元的出租物业拆除;华川集团为了配合整治,在政策处理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提前将有机更新地块拆除;赤岸三村年迈老党员为了支持整治,每天在三村菜市场周围当志愿者……赤岸镇的整治工作真正实现了人人参与、齐头并进的新愿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