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喜讯!义乌将设立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01 15:38: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近日,记者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国义乌(小商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一直以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水平。自2011年,义乌被国务院批准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以来,2016年5月又成功创建了“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成为全省首个县级市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2018年7月13日,义乌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市,获批新一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据了解,仅今年上半年,义乌专利申请量就达到了3010件,授权量达到了2453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657件,授权量110件。发明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73.4%,专利质量稳步提升。

  据介绍,义乌市场以日用消费品为主,自主创新设计样式是生存发展的关键,特别是工艺品、饰品、袜业三个行业,工艺、新材料应用层出不穷,产品具有“短平快”、生命周期短的特征,专利侵权现象比较严重,削弱了市场创意创新的积极性,迫切需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来促进创意创新产品的发展。

  “快维中心的设立,将是加大义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义乌市场产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科长王侃介绍,快维中心的建立将在专利授权、确权、维权方面为企业提供快速通道,企业再也不用为外观设计产品市场周期短、维权时间长而忧心,将有效提升工艺品、饰品、袜业等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据悉,中国义乌(小商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目前正处于筹建阶段,预计半年后将正式启用,工艺品、饰品、袜业等行业将被纳入首批工作内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