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红领青年:架起医患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18-08-01 17:3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奶奶,您慢点!我扶您上楼梯!”“大伯,要取化验单么?请到自助报告取单机这边来,我教您怎样操作。”今天(8月1日)下午,记者走进义乌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红领青年志愿者穿梭在就诊人群中,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里界村红领青年宗夏萍早上8点到医院,下午5点离开。在挂号收费大厅扶患者上楼梯,帮家属挂号,理清缴费流程和提供问询服务……宗夏萍说:“一点也不累,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能帮助到这些患者我感觉很快乐。”

  在医院门诊大厅、二楼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楼梯口处,记者看到红领青年们为患者引导就医、自助缴费、送取检验报告、耐心为患者和家属解答问题,及时帮助有困难患者,主动巡视、察看候诊病人有无意外情况发生,并收集患者建议和意见提供给相关科室,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提高了患者就诊效率。

  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陈燕菲告诉记者,城西街道“信仰树志愿者联盟”红色站点落户卫生院,上午由街道党员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轮岗、下午则由街道红领青年志愿者队伍轮岗,助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就诊患者提供导医分诊,让患者看病保健更快捷、让特殊人群就诊更温暖。

  城西街道党工委委员陈资彩表示,下一步还将为红领青年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搭建更多分享经验、学习交流的平台,以党员(吾)五带头的要求、以高效服务的意识、以创建品牌的理念,扎实开展好“信仰树志愿者联盟”红色站点的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