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采购之前先查一查信用 外商乐用义乌市场信用APP

发布时间: 2018-08-02 08:05: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7月31日,巴西客商Ama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购时,习惯性扫了扫义乌市场信用APP二维码,通过APP找到了信用排行榜前列的一家五星级商铺,并根据商铺号来到商位,下了价值10多万元的订单。

  据了解,自今年1月9日义乌市场信用APP上线以来,APP已成为市场采购商的“标配”。短短半年时间里,累计使用16万余次,累计安装达到75000次。APP汇集了18个政府部门、企业、客商三方信用信息。市场经营户可登录APP直接申报商标、专利、版权、荣誉等信用信息,提高信用等级;采购商和消费者可以在APP上对经营户进行评价。按照信用分从高到低,市场商户被分为AAA、AA、A、B、C、D六个等级。

  “我们目前已与法院、公安、检验检疫、税务、银行等18个部门实现了数据共享,一旦经营户有失信行为,其信用评分就会实时动态有所体现。而经营户积极参与市场维护、参加党建群建活动、推动市场转型等,信用评分也会提高,上不封顶。”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小商品城分局局长王松兵说。

  依托市场信用分类监管平台上的商户信用数据,义乌实施不同频次、不同力度的分类监管。在信用良好的商位中综合评选出一星至五星信用星级商位公开挂牌,建立激励机制;对有损市场声誉的不诚信经营行为向社会公示。目前,星级商位评选出五星级64个,四星级3233个,三星级7538个,二星级18827个,一星级12216个。据统计,信用分类监管推行以来,客商满意率达到97%。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