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清凉与爱再延续 义乌这台冰箱不但“接地气”而且“很洋气”

发布时间: 2018-08-02 19:0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近日,在义乌街头,越来越多的“爱心冰箱”开始出现,炎炎夏日里,清凉与爱正在延续。蓝色的遮阳棚、写着“免费”字样的海报,银都酒店门前的“爱心冰箱”一经出现就受到了各方关注。

  “上午8点进行第一次补货,主要是矿泉水,中午12点前会准备熬煮好的清凉饮品。”据了解,该处“爱心冰箱”由银都酒店和稠城街道宾王社区共同设置,于7月30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

  7月31日中午12点,来自也门的Khaled、Abdulah、AamirShahzad为“爱心冰箱”注入了第一股爱心泉。他们来义开餐厅多年,也是宾王社区的外籍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早已与义乌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知道这里有一台‘爱心冰箱’,我们也想尽己所能,给那些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份清凉,也为义乌文明添份力。”Khaled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说能够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非常喜欢义乌,最大的心愿是可以一直在这里生活下去,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8月1日上午,香山小学的孩子们也来到了“爱心冰箱”前,水果、饮料很快就把冰箱塞满了。“叔叔阿姨,请喝水!你们辛苦了!”烈日下,孩子们将水送到环卫工人手中,献上了红领巾的爱心。

 

  环卫工小心翼翼取完一瓶水,对着远处送水的志愿者大声说了句“谢谢”;快递小哥拿走一瓶饮料,在朋友圈里提醒大家“拿过请关好冰箱”……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上演着。

  “红豆汤、银耳红枣、水果捞、绿豆汤、凉粉,每天中午的清凉饮品都不一样,受到了环卫工、园林工人的喜爱,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银都酒店人力部副经理蒋文恂告诉记者,“爱心冰箱”不仅是爱心加油站,更是文明补给站,下一步,该站点将逐步改进,让“爱心冰箱”里的物品更加丰富,能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