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刷爆朋友圈的网红冰箱 在38℃高温的义乌街头 降温也暖心

发布时间: 2018-08-02 09:18: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记者 张金蓉 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车来车往的城中路上,义乌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门口从昨天(7月29日)起出现了一台无人看管的冰箱,迅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高温酷暑你们辛苦了”“冷饮补给随取随用”几个大字分外醒目。

  有的人犹豫着,最后小心翼翼只取走了一块西瓜;有的人张望了许久,把自己的东西也放入了冰箱……炎炎夏日里,这一幕幕场景仿佛一缕轻柔的微风,为这座城市的人们抚平了烦躁、送去了清凉。

  解了渴降了温可心里一直暖暖的

  今天(7月30日)上午9点25分,负责城中路路段卫生打扫的两位环卫工来到了爱心冰箱前,两个人小声说着什么,最后打开了冰箱,分别拿了一罐饮料和一块西瓜。“凉快,降温又解渴!”来自河南的张瑞领已经在义乌工作12年,也见证了义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

  由于天气炎热,环卫工随身携带的水杯都已“升级”为3000毫升的特大号水杯,可即便如此,依然无法满足身体的需水量。“昨天就看到冰箱了,可有点不好意思。”张瑞领还是有些难以置信,“原来真的可以免费拿,解了渴、降了温,但我这心里一直暖暖的”。

  “你们放心拿,就是为环卫工准备的。”家住附近的朱近东是位退休的老干部,他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他告诉张瑞领,记得也让其他老乡来喝喝水、歇歇脚。

  离开的时候,张瑞领在另一边的“免费凉茶”处给自己的大水杯加了水,“听说是爱心人士捐赠的,请帮我们环卫工,谢谢那些好心人。”

  道声谢鞠个躬为每一个举动点赞

  9点50分,一个扎马尾的女孩子闯进了我们的镜头,突然停下脚步的她仔细端详了半天,随后就匆匆离开了。10点12分,满头大汗的她再一次出现,这一次,多了满满一袋矿泉水。“我觉得,做一些我们年轻人力所能及的事情吧。”不愿透露太多,女孩便径直离开了。

  10点15分,一位流浪汉试探着打开了冰箱,他小心地往冰箱里张望着。“水和西瓜,你有需要就拿吧。”一旁的环卫工说。犹豫了很久,流浪汉拿走了一块西瓜,“谢谢!谢谢你们!”以为现场正在采访的记者就是免费饮品和西瓜的提供者,流浪汉不住地说着谢谢,直到离开。

  采访现场,我们的镜头捕捉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爱心西瓜”的主人公金怡江将自家的西瓜放进了冰箱,“大家都在帮助我,我也要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尽份心出份力做义乌文明的补给站

  “看到团市委发起了‘爱心冰箱’的活动,我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工作人员,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吧。”“80后”新义乌人徐军礼是这台爱心冰箱的提供者,他还运来了满满一车的矿泉水和饮料。

  金利宾摄

 

  在义乌工作生活多年,徐军礼和义乌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从事餐饮行业的他不可避免与许多外卖小哥接触。“大热天,外卖小哥确实很辛苦,一直都看在眼里,正好有这样的机会,我觉得义不容辞。”

  金利宾摄

 

  “说好送台旧冰箱就好了,送来的时候却是一台崭新的冰箱。”义乌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金利宾表示,通过一晚上的插电制冷,爱心冰箱于已于昨天中午正式使用,下一步,将会在义乌多个区域设立,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清凉。

  最热三伏天,爱心冰箱,不仅带来了暑天的丝丝清凉,也让整个城市显得温馨生动。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