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云雀”飞来降温 高温天气暂停但依然闷热

发布时间: 2018-07-30 08:4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原本周末和晴天是绝配,但有了高温之后,实在让人不想走出家门。昨日上午10时15分,义乌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义乌大部分地区出现了38℃及以上的高温。按照这样的趋势,我们是不是离40℃不远了?别担心,本周“云雀”飞来,高温天气要暂时中断了。

  今年第11号台风“悟空”没有影响任何国家,12号台风“云雀”本来也想这样。但急忙赶来的副热带高压在北纬30度以北围住了它,非要让“云雀”登陆,而且是登陆两次。昨天凌晨,“云雀”的中心在日本本州岛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35米/秒,台风级)。登陆后,“云雀”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像“云雀”这样,先登陆日本,再靠近我国华东的台风,可谓绝无仅有。不过,正因为“云雀”深入日本列岛,它的结构被日本的高山完全破坏,强度也会一落千丈,再加上黄海和东海北部的海洋热量实在很低,“云雀”即使登陆我国,强度也会非常弱。

  昨天中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云雀”的路径预测,预计“云雀”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于今天白天移入东海东北部海面,移速逐渐减慢。今天至明天,“云雀”将在东海北部海面缓慢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8月1日开始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8月2日夜间至3日凌晨在华东地区“二次登陆”,登陆时的风力预计在7级至8级,属于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

  “云雀”虽小,影响还是有的。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云雀”的主要作用是降温。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8月1日至3日,台风“云雀”西进,受其影响我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略有回落。

  但在“云雀”飞来之前,今明两天,我市仍是酷暑天气。其中,今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降水,最高气温在38℃左右;明天,副热带高压主体偏北,我市位于台风“云雀”西南侧,上午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起大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局部地区有雷雨,最高气温37℃。8月1日至3日,受台风“云雀”影响,有一次阵性降水过程,气温回落,最高气温在32℃至34℃之间。8月4日,副热带高压再次加强,台风影响趋于结束,气温回升,最高气温爬回35℃“高温线”,但能量条件好,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8月5日,多云到晴。别看本周雨水有“戏份”了,但由于气温不低,因此会比较闷热。

  炎炎夏日,首要任务就是防暑降温。总之,大家别因为有台风影响,就掉以轻心,还是要做好防暑工作,尤其是今明两天,最好高温时段别在户外工作,多补充水分,以免中暑。此外,高温天气还要注意家中用电用火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7月30日(星期一)

  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8℃

  7月31日(星期二)

  多云,中午起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37℃

  8月1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27~34℃

  8月2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有阵雨

  温度26~32℃

  8月3日(星期五)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25~33℃

  8月4日(星期六)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35℃

  8月5日(星期天)

  多云到晴

  温度27~36℃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