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坚决向“不担当不作为”亮剑

发布时间: 2018-07-30 08:08: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积极作为,是我们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但是,当前义乌有些党员干部有位不为、有责不担,精神懈怠、不思进取不想担当作为,心存顾虑、畏首畏尾不敢担当作为,敷衍了事、得过且过不愿担当作为,脚不落地、浮于表面不甘担当作为,能力不足、办法不多不能担当作为,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伤了老百姓的心。

  “不担当不作为”宛如“毒瘤”,必须坚决亮剑、彻底斩除。

  向“不担当不作为”亮剑,关键要有硬的机制保障。比如,快速曝光机制。慵懒散浮拖是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表现,这些问题一经发现,要第一时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将其暴露在阳光下,用好反面教材,形成有力震慑,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以为镜鉴。又比如,投诉举报机制。既要通过执纪审查、巡视巡察、明察暗访、随机调研等多种途径收集问题线索,将监督触角不断延伸,使庸政懒政无处遁形;又要拓宽问题线索的来源渠道,发动群众投诉举报,撒下天罗地网。

  向“不担当不作为”亮剑,一定要打实追责的板子。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于那些装样子、混日子、等位子的“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要综合运用岗位调整、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让他们感受到责任之重。要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该打的板子都打下去,决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失职必问、问责必严成为了常态,庸庸碌碌混日子、装模做样走过场的“庸官懒官”才会头皮发紧、背后出汗,倒逼党员干部担当尽责。

  向“不担当不作为”亮剑,还需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以“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引导强化“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的为政理念,旗帜鲜明保护担当者、问责不为者,将困难面前不绕道、矛盾面前不甩手的“老实人”选出来、用起来,让想做事、敢做事、做成事的干部大显身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尽责。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责任担当,正是新气象、新作为必不可少的时代特质。向“不担当不作为”亮剑,就是为了让这种特质融入义乌党员干部的思想中、血液里,动员全市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谱写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壮丽篇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