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评论|义乌发展需要有担当的干部

发布时间: 2018-07-27 08:02: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评论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工作推诿扯皮,当“太平官”“老好人”,办事像“蜗牛”……这些都是老百姓十分反感的庸政懒政怠政行为,严重影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义乌市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就是要重拳整肃吏治、改进工作作风、加快义乌发展。

  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有发展的眼光,有创新的思维,有开拓的能力……等等,这些都是有位有为、敢于担当的具体体现。有位有为,就是不能占着位置不干事。没有担当精神的人,肯定不会有作为;同样,没有作为的人,一定不具备担当精神。有位不为,缺少担当,就是一种吏治腐败!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市委每年都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推进,并经常性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下大力气整肃吏治。但不容置疑的是,一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仍然存在,有的地方还比较严重:有的干部责任缺位,不担当;有的干部精神懈怠,不想为;有的干部不守规矩,乱作为……对于这些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我们就要敢于宣战,敢于亮剑!

  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鲜明品格和政治本色。在这场“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各镇街、机关部门都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对检查巡察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我们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处理;对于不配合、干扰、阻碍专项整治的,或者弄虚作假、隐瞒事实真相、欺骗调查的,一律从重问责。

  义乌发展需要有担当的干部。当前,义乌的改革正进入深水区,任务更艰巨、矛盾更多、风险更大,因此,迫切需要有一批“敢抓敢管、善于破难、能够驾驭全局”的富有担当精神的干部。一方面要重拳整治那些明哲保身、缺少担当的干部;另一方面,要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中,发现一批敢担当、有作为的先进典型,大胆使用,以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干部积极有为、奋发进取。同时,也对他们抱以宽容之心,允许试错,让有担当的干部在负重前行中更加义无反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