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养狗不能太任性义乌北苑街道三天“逮捕”20余只汪星人

发布时间: 2018-07-26 19:28: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望江 王晗青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望江 王晗青 编辑 刘蓉) 今天(7月26日)早上7点,市民吴女士与家人在义乌雪峰公园晨练,独自跑开玩耍的爱犬被正在开展犬类管理宣传整治行动的工作人员“逮个正着”。而这,也为吴女士结结实实上了一课。

  随着气温的升高,早晚出门遛狗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可遛狗不拴狗绳、狗狗随地大小便、散养狗咬伤人等现象成了一道不文明的“风景”,也为许多出门锻炼、散步的市民造成了极大困扰。7月24日以来,北苑街道联合行政执法北苑大队针对辖区雪峰公园、莲塘公园、村(居)、社区等区域进行巡查,特别是在早晚遛狗高峰时期,持续开展犬类管理宣传整治行动。通过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及时纠正市民违规养犬、违规遛犬行为,从而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养犬的意识。

  在《犬类管理领回单》上签下名字,吴女士连连表示,自己将好好看管家里的爱犬。对于自己在公共场所随意解开束犬链的行为,吴女士多次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当天上午,同样是在雪峰公园,还有2位狗主人为自家爱犬的“买了单”。

  “除了加强宣传,我们采取跟踪寻找和蹲点守候等方式,对辖区的流浪犬、无主犬只等进行收捕。”北苑街道犬类受理收容人员告诉记者,收捕的流浪狗在一个星期内仍无人认领,将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共收容散养犬类154只,已被狗主人领回的约70余只;开展集中整治仅3天,已收容散养犬类20余只。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和行政执法将根据2017年8月下发的《义乌市区犬类管理暂行规定》要求,继续做好宣传管理工作,引导市民自觉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健康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公共环境。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