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评论|牵牛要牵牛鼻子

发布时间: 2018-07-27 09:0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型公共场所人多“地盘”大,是创建的重点和难点,这就需要牵住“牛鼻子”,各司其职。

  一般情况下,大型公共场所都有自己的物业公司,与业主是依附关系,听业主的话,执行业主的指令,而对于外在的监管,大多存在应付甚至对立的心理。当一些场所周边环境出现脏乱差问题后,监管部门劝导的效果往往都不好。

  商圈是一个区域经济发展、文明程度的“窗口”,环境的整洁文明有序,不仅事关商家、区域的形象,也是文明城市所需。如何实现有效监管?至关重要的是要牵紧创建责任的“牛鼻子”。首先,要确立业主的主体责任,亮出规定、责任、标准、惩处措施,督促业主内部管好自己的地盘和自己的人,将创建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和网格,哪个环节出问题,哪个区块脏乱差,都能明确追责。再加上执法力量的指导督促,一个区块的环境就不会杂乱无章。吾悦广场的责任落实就出了效果,也给我们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文明创建中,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都有自己的任务和责任,但总会出现一些问题,归根结底是因为责任落实打了折扣,甚至出现相互扯皮、推诿现象。要打好创建攻坚战,关键在于落实责任与任务,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各项工作标准要求和市里下发的目标任务分解表,只争朝夕,严谨细致,扎实做好各自的工作,确保不留短板、不存死角、不拖后腿,紧紧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展开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毅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