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评论|责任落实到位才能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7-27 09:0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吴功俊(市民监督团成员):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整体战”,每个单位、每个社区都有各自的责任,只有扛起自己的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创建才会出成效。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区块由于环境脏乱差被媒体曝光,受到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之后,各方很快就展开“龙卷风”式整治,“脏乱差”变成了“洁净美”。为什么一曝光就有人管、就管得好?说到底,这就是因为相关责任单位或者责任人的责任没有落实到位。因此,要不断完善创建机制体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真正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如果形成全力以赴、合力共抓、携手共建的局面,创建效果一定能事半功倍。

  王继保(外来建设者):企业要扛起创建的责任。我们常常看到一些企业或者商场周边环境脏乱,共享单车在企业门前乱停乱放。此时,企业应该站出来,管好自己的人,教育、引导、考核员工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这也是企业文化,会给企业带来强大的凝聚力,能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为义乌早日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商报记者刘军整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