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电梯责任保险投保数量突破10000台

发布时间: 2018-06-29 16:56: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露珊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露珊 编辑 楼菲莉)近年来,电梯伤人、困人事件频发,可事件发生后,乘客受了伤、受了吓,甚至丢了性命,索赔维权时却被多方推托、不了了之的情况,屡见不鲜。不过在今后,如果你在义乌乘坐的是买了保险的电梯,遇到类似的情况,一个电话,就会有保险公司上门理赔。

  电梯责任保险是指被保险人所拥有或管理的电梯在运行期间造成乘客人员伤亡或财产损毁的经济赔偿责任。据了解,义乌电梯保险投保方案为单台电梯保费100元,单人赔偿限额100万,累计限额500万,受益人涵盖乘客、维保人员、检验人员,增加了电梯困人超时的精神赔偿费用,以最低的价格、最优的服务实现了最大的保障,为全市电梯责任险投保提供了最佳的服务平台。

  目前,重点集聚区域电梯责任险完成全覆盖,非公众聚集场所和高层住宅小区的乘客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电梯责任保险也已基本完成。全市电梯责任险投保数量达到11864台,比去年增长了79.4%,全市在用电梯责任险覆盖率达到了66.2%。

  义乌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介绍,义乌电梯责任险的投保价格在全国范围来说相对较低,各种商店、办公楼、企业、旅馆、医院、学校等所有电梯的所有人、管理人或经营人都可以进行投保,也可以委托维保单位办理,或直接联系保险机构,为电梯乘坐安全多上一道安全保障。

  “电梯责任保险是小投入、大回报,不论是对电梯所有人、使用人、管理人还是电梯维保单位都是多方受益,也是未来特种设备管理的方向趋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社会公众应充分认识到发挥保险的灾害预防、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有利于推进电梯安全监管和公共服务创新,有利于妥善处理电梯事故责任赔偿和化解相关矛盾纠纷,对维护社会和谐,促进平安义乌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