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年接待10万人次 义乌这个体验中心成为首批“省级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8-03 16:0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编辑 楼菲莉)今天(8月3日),记者从义乌市消防支队获悉,经浙江省各市公安消防支队、科协科普部及省消防协会各市联络处推荐初审、专家评审、媒体公示以及“全省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义乌市北苑街道公共安全体验中心被评选为了首批“全省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据悉,义乌市北苑街道公共安全体验中心于2017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位于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复兴路2号,总占地面积23亩,15331.8平方米,包括分场馆与主题公园两大区块,目前年接待人数超10万人次,今年3月份以来已接待3万余人次。

  据介绍,该基地是为社会公众量身建设的一座综合性实践中心,通过展览、培训、学习体验,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场馆区共分四层:一层为公共安全培训馆,主要用于企业主和员工培训、教育、宣传与考核的主要场所;三层为安全生产馆,设有安全事故案例警示等13个子功能区;四层为智慧安监监视系统和交通安全体验馆。

  值得一提的是,消防安全体验馆位于第二层,其主要功能区分为学习区与互动体验区,包含火灾案例警示消防基础知识、防火材料与燃烧对比、火灾的类型、灭火器与消火栓的使用方法、119报警体验等。

  “参观者能够真实、系统地体验消防,让人们在参观的同时,全面了解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了培训与体验相辅相成,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室外主题公园功能区分消防、交通两大功能区,内设安全带使用、安全撞击、安全滑轮、安全平衡四大体验区,并通过消防文化长廊、消防知识墙绘展示、消防元素造塑展示等形式向体验者传播消防知识。同时主题公园包含高空作业(建筑工地作业)安全实践体验、涉水安全、个人防护安全的教育区域等安全体验区。

  目前,该中心针对北苑街道辖区内学生、企事业单位是免费开放的,除此以外的根据实际情况只收取成本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