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勇争先 义乌公益小天使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8-05 16:41: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为积极响应“规则义乌,义行天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市民讲文明、遵守公民规则的良好意识。今天(8月5日)上午,共青团义乌市委与义工之家公益小天使、义乌恒风公交BRT公司共同发起了“公益小天使--暑期送清凉暨文明宣讲活动”。

  上午10点,20位公益小天使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义乌龙回BRT枢纽,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身着统一的服装,为BRT公交司机送上了清凉慰问品。龙回BRT枢纽工作人员还为小天使们上了一堂生动又有趣的交通安全课程,期间孩子们热情积极地回答问题,到场家长也活跃地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解结束后,“公益小天使”分成5个小组,穿戴着“公益小天使”专属马甲,手拿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扇,按照既定安排乘坐BRT公交对车上乘客进行文明宣讲活动,积极向乘客、驾驶员宣传弯腰捡文明、文明养犬、使用文明用语、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等。关心支持,做文明义乌的宣传者;身体力行,做文明义乌的践行者;深化服务,做文明义乌的志愿者。小天使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义乌BRT公交车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自绣湖小学的朱伊洋是此次小天使之一,这是她第一次做文明宣讲活动,心情既紧张又激动。她告诉记者,为了做好这次活动,她在妈妈的陪同下了解了许多文明城市创建内容,虽然年纪小,但也想为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义工之家还多次开展了五水共治、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礼让斑马线、小小社会行为观察员等文明宣传活动。“现在学校都希望孩子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但很多家长不知道该带孩子去哪里参加。”义工之家王煚说:“我们就充分发挥‘志愿汇’这个平台,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大社会,增强学生们的社会参与意识,劝导社会不文明行为,增强文明意识。”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将义乌建设为“一座有温度的大爱之城”。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