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本周义乌每日都是“桑拿天” 最高气温全线突破37℃

发布时间: 2018-08-06 09:11: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几天前,台风“云雀”赶来降温,最高气温一度被拉至30℃边缘。可是“云雀”刚走没多久,副热带高压又“掌权”,晴热高温天气变本加厉。据义乌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本周最高气温将全线突破37℃。

  晴热高温天气都是副热带高压在作祟。“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称,随着副高南退和冷空气进一步南下,东北高温即将结束。而我国最热的地方还将继续向南回到长江流域,以杭州—南昌—长沙为中心,南方将形成一条“桑拿高温带”,山东、江浙沪、安徽、江西、湖南、湖北、福建等地将迎来一波持久的湿热高温天气,如果没有出现意外,或将连续热上1—2个星期。

  义乌处在这个“桑拿高温带”内,也将迎来持续晴热少雨的高温天气。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义乌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多午后局部雷阵雨,需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其中,今明两天,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多阵雨或雷雨,8月8日—9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气温较高;8月10日—11日,副热带高压减弱,午后局部有雷阵雨;8月12日,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晴到多云。从气温上来看,本周义乌每天都是“酷暑”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尤其是8月7日—9日,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想要拖住高温的脚步,只能靠台风。8月3日早上8点,今年第13号台风“珊珊”在西北太平洋生成。气象专家分析,“珊珊”比“云雀”大,也比“云雀”强,最大可能是在日本北上。从目前情况看,“珊珊”赶来降温的希望非常渺茫,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的长期准备。

  明天我们将迎来“立秋”节气,但眼下还是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尚处于中伏阶段,接下去就是连续的“酷暑”天气,很容易中暑,中暑较重者还会出现热射病。热射病是最严重的中暑症状,死亡率达到50%以上。如果得了热射病,再加上多脏器功能不全,常见的如凝血功能障碍、肝损害、肾损害等,死亡率可能达到80%—90%。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重症中暑分为3期,先是热痉挛,出现肌肉震颤,体温明显升高,然后是热衰竭,出现面色潮红大汗或者面色苍白无汗症状,最后才是热射病,主要表现为头晕、恶心、体温接近40度甚至40度以上。所以大家一旦出现中暑症状,一定要及时处理,情况严重的,应立刻送医救治。

  此外,高温天大家都喜欢呆在空调房里,不少人因此引发风寒感冒、咳嗽、头痛、关节痛等“空调病”。医生建议,夏季使用空调,时间不宜过长,要定时开窗通风换气,也不要对着空调风口吹,空调的温度不适宜太低,一般不要低于26℃。

  具体天气预报:

  8月6日(星期一),晴到多云,午后到前半夜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7℃

  8月7日(星期二),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8℃

  8月8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7~38℃

  8月9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6~38℃

  8月10日(星期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7℃

  8月11日(星期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7℃

  8月12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26~37℃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